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客服專區 Customer Service

保養品常見問題

去角質系列

  1. 果酸和水楊酸有什麼不同?
    水楊酸是脂溶性的,可以深入毛孔,去除阻塞在毛孔內的老廢角質,它也可以去除皮膚表面的角質老廢,最適合青春痘膚質使用,果酸則是水溶性的,只能去除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適合長期因陽光傷害而老化的皮膚,果酸也具有保濕的效果。
  2. 寶拉珍選的果酸和水楊酸pH值為何?
    果酸和水楊酸的pH值在3到4之間時效果最好,寶拉珍選的果酸與水楊酸產品pH值皆介於3.5到4之間。
  3. 寶拉珍選的果酸產品濃度(%)比水楊酸產品高,這樣表示果酸產品的去角質能力比較強?
    果酸和水楊酸是不同的成分,無法用濃度做比較,果酸濃度在5%到10%之間效果最好,而水楊酸濃度在1%至2%之間效果最好,所以在保養品中,不是濃度高效果就會比較好,還要看產品的主成分為何。

    (出處: Women's Health In Primary Care, July 2003, pages 333-339; Journal of Dermatological Treatment, April 2004, pages 88-93; Dermatology, January 1999; pages 50-53;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pril 1997, pages 589-593)。
  4. 請問可以同時使用水楊酸和果酸嗎?
    果酸、水楊酸都具有去角質的效果,建議選擇一款使用即可。果酸適合使用在長期日曬所造成的老化皮膚,而水楊酸除了去除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之外,更可深入毛孔,去除堆積在毛孔內的老廢角質,因此更適合粉刺、痘痘皮膚,理論上來說,水楊酸的效果會更多元,不過還是建議依據肌膚問題來選擇。
  5. 請問多久應該去角質一次?
    必須看個人的膚質而定,一般來說,每天去角質一次是最好的,不過有些人會覺得每天使用兩次的效果更好,而敏感性皮膚的人,可能會感覺每隔三天去角質最好,去角質的頻率完全視皮膚的反應而定。
  6. 使用果酸或水楊酸之後,是不是要等幾分鐘才可以使用保濕產品?
    我們的保濕產品可以在塗抹果酸或水楊酸之後馬上使用,當然若您想等待吸收後再使用,也是可以的。
  7. 為什麼寶拉珍選沒有磨砂膏類型的去角質產品?
    磨砂膏是一種物理性的去角質方法,它對皮膚來說太刺激了,而且也無法均勻地去除角質,很多研究顯示,果酸和水楊酸不僅可以溫和地去除角質,還可以增加膠原蛋白的製造,促進細胞的更新,減少皮膚斑點,並且改善皮膚的健康狀態,種種證據顯示,和磨砂膏比較起來,水楊酸或果酸是較佳的去角質產品。
  8. 當皮膚漸漸「習慣」水楊酸或果酸,請問該怎麼辦?
    皮膚不會漸漸「習慣」水楊酸或果酸,但是使用果酸或水楊酸的確有撞牆期,因為皮膚表面或毛細孔內的角質就只有那麼多,當老廢角質被去除得差不多之後,會有果酸或水楊酸的效果停滯的錯覺,然而果酸及水楊酸可以維持皮膚的光滑,促進皮膚細胞的更新,長期使用對皮膚是有益處的。
  9. 停止使用去角質產品之後,請問會發生什麼事情?
    果酸或水楊酸可以刺激膠原蛋白的製造,因此使用後皮膚會變得光滑一些,不過在停止使用果酸或水楊酸之後,長期陽光曝曬所造成異常細胞會逐漸長回來,皮膚也會回復到之前未使用前的狀態。
  10.   請問眼睛周圍皮膚可以使用水楊酸或果酸嗎?
    使用水楊酸或果酸時,請勿塗抹得太靠近眼睛,水楊酸和果酸可以使用在眼睛下方的皮膚(大約顴骨處),但是必須避免擦到眼睛裡面。
  11.   在懷孕或哺乳時可以使用水楊酸或果酸嗎?
    保守的考量下,建議您可以諮詢醫師。而一般來說,懷孕媽媽是可以使用2%水楊酸或10%果酸做為居家保養,哺乳媽媽則需留意,請避開前胸部位。
  12.   使用寶拉珍選的水楊酸產品後,我發現毛巾和枕頭套有些污漬,就好像漂白一樣,怎麼會這樣呢?
    低pH值(介於3-4之間)的水楊酸可能會對布料造成漂白的作用,不過這種情形發生的機會並不高,使用水楊酸產品後,如果可以等待皮膚吸收或產品風乾之後再接觸衣物及床單,這種情形應該不會發生了。
  13.   請問使用果酸或水楊酸時一定要使用防曬嗎?
    為了皮膚長期的健康美麗,不論晴天或雨天,每天都應該使用防曬,使用水楊酸或果酸時,更是需要使用防曬,去角質產品可以去除陽光傷害所造成老廢角質細胞,讓皮膚表面都是新鮮健康的細胞,而這些健康的細胞需要防曬保護,很諷刺地,去角質產品所去除的老廢角質細胞是皮膚對抗紫外線傷害的第一道防線,然而就和雞眼一樣,雞眼也是一種皮膚的保護,但是所提供的保護極為有限,還會造成皮膚疼痛,而且外觀也不好看。

獨家五大禮遇

Customer Servi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