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對果酸又愛又怕?如何挑選適合的果酸去角質產品?
對果酸又愛又怕?如何挑選適合的果酸去角質產品?

本篇英文原文由  Bryan Barron  撰寫,並且由皮膚科醫師  Debra Jaliman MD 完成審閱

本文重點:
寶拉珍選果酸去角質產品的差別?
臉部果酸去角質產品
挑選適合的產品後,該如何使用寶拉珍選的果酸產品?
身體果酸去角質產品


如果您喜愛的保養成分具有去角質功效,同時又有抗老及煥發肌膚光采的效果,那麼您可能已經使用過 果酸(AHA) 成分了。在果酸成分中,甘醇酸和乳酸的使用歷史最悠久,並具有充分的研究支持,也是頂級保養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環 ——它們非常適合中性到極乾燥,以及有陽光傷害問題的肌膚使用。

果酸對於各種膚質都具有很大益處,並且它還具有 水楊酸(BHA) 的部分特色:這兩種酸類都可以淡化細紋及皺紋,讓肌膚的外觀與觸感更加緊實,並改善暗沉、膚色不均與平滑粗糙的肌膚紋理。但果酸最厲害的是,它能夠強化肌膚的天然保濕因子,還可以明顯改善陽光傷害。

寶拉珍選最著名的就是擁有各式各樣的免沖洗的 溫和酸類去角質 產品,這些產品大多都含有 果酸(AHA) 。若想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 果酸去角質產品 ,我們可以依據膚質、肌膚問題的嚴重程度、產品質地偏好以及肌膚對不同果酸濃度的耐受度反應,來做挑選。


寶拉珍選果酸去角質產品的差別?
寶拉珍選推出了好幾種不同濃度、質地的 果酸去角質產品 ,雖然這些產品都能帶來出色的保養效果,但它們各自也都有獨一無二的特色。若肌膚耐受度可以的話,可將一種以上的產品疊擦使用,或依照肌膚需求及預期效果,將產品進行交替使用。這也是多數寶拉珍選員工私心愛用的保養方式喔!


臉部果酸去角質產品:

8%果酸凝膠 寶拉珍選的初代果酸(AHA)去角質產品,透明凝膠質地,全膚質皆可使用,清爽不黏膩,特別適合油性肌及混合肌。添加8%甘醇酸,搭配舒緩成分-洋甘菊萃取、抗氧化成分-綠茶萃取與補水成分-泛醇(維生素原B5)。還添加了屏障修護成分-PCA鈉及玻尿酸等可以幫助補水保濕,強化肌膚表層屏障力並防止水分流失。

8%果酸乳液:這款肌膚細緻、清爽滋潤、保濕補水的乳液,不僅全膚質都可以使用,還特別適合中性至乾燥肌。就像8%果酸凝膠一樣,8%果酸乳液也含有甘醇酸。此乳液配方還添加了舒緩成分-牛蒡根、尿囊素與甘草,以及能顯著改善乾燥肌膚所需的天然滋潤脂質成分。

8%雙重果酸精華液 水感輕盈的液態去角質產品,能全面發揮杏仁酸與乳酸的雙重果酸複合保養效果,不僅全膚質適用,也特別適合敏弱肌族群。採用「溫和緩釋型技術」,在發揮果酸的強力保養效果時,更不易造成刺激。此款質地輕盈的水感去角質產品,可以改善皮膚的陽光傷害、淡化肌膚暗沉與細紋,並同時幫助修復肌膚屏障。

抗老化每日果酸柔膚精華乳: 抗老化系列產品之一,質地絲滑、輕盈的去角質乳液,含有5%甘醇酸,並搭配一系列強效抗氧化物、胜肽、神經醯胺與舒緩成分等,讓肌膚外觀與觸感變得更加平滑緊緻、光澤明亮,非常適合有皺紋及膚色不均困擾的乾性至中性肌膚,作為每日保養的果酸產品。

抗老化10%果酸多元煥膚精華 四合一複合果酸去角質精華(甘醇酸、乳酸、蘋果酸、酒石酸),極致輕爽、薄透,每週使用一次即可發揮出色的煥膚效果,它非常溫和甚至也可以每日使用。這款精華液非常適合因為陽光傷害而出現老化現象的中性到乾性肌膚,使用即可改善乾燥脫屑、彈性缺乏、膚色不均等問題,讓肌膚變得更加光滑與明亮。搭配抗老化成分-胜肽、肌膚強化成分-神經醯胺、舒緩成分-植物萃取,並搭配水楊酸(BHA)成分能明顯緊緻毛孔。

25%果酸+2%水楊酸煥膚面膜 共添加27%酸類成分的極效去角質配方,搭配來自植物的舒緩成分,這款水凝膠狀的煥膚產品可以快速代謝累積堆疊的老廢角質、暗沉肌膚,暢通頑固難纏的阻塞毛孔,淡化深層細紋及皺紋,細緻肌膚質理、改善膚色不均,重現柔嫩光滑的肌膚光澤。這款產品非常適合有明顯老化跡象與陽光傷害,或嚴重毛孔阻塞困擾的膚況使用。
 


挑選適合的產品後,該如何使用寶拉珍選的果酸產品?
除了我們的 去角質煥膚面膜 外(清潔後塗抹到肌膚上,讓產品停留10分鐘後洗去),所有的 臉部果酸去角質產品 都可以在 清潔 化妝水 後塗抹,不需沖洗,接著,就可以使用後續的保養品。將產品依照質地,從清爽到厚重,依序塗抹。絕對要記得:最後一道保養步驟,就是使用 SPF30或以上的廣效型防曬產品 保護未受衣物遮蔽的肌膚部位。陽光會造成肌膚老化暗沉,使保養效果大打折扣,這一點也是使 果酸去角質產品 成功發揮效果的關鍵,對整體肌膚健康更是至關重要。


身體果酸去角質產品:

10%果酸身體乳 這款絲滑細緻的乳液含有10%甘醇酸、乳油木果及抗氧化成分,適合所有肌膚類型使用。塗抹至頸部以下的肌膚,即可顯著改善老化現象。持續使用,可改善肌膚彈性,重現緊緻好膚質,長期保持柔嫩光澤。使用方法為清潔後,取適量塗抹於全身肌膚。可依肌膚需求,在極度乾燥的身體區域搭配後續保濕身體乳。


參考文獻:

  1.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linical Pharmacokinetic and Medical Sciences,May 2021, pages 3034
  2. Journal of Dermatological Science, June 2017, pages 238–248
  3. Molecules,Volume 23, April 2018, pages 112
  4.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Aesthetic Dermatology, October 2015, pages 21–26
  5. Clinical, Cosmetic, and Investigational Dermatology, December 2014, pages 9-17 and November 2010, pages 135–142
  6. Jundishapur Journal of Natural Pharmaceutical Products, January 2012, pages 9–10
  7. The Journal of Dermatology, January 2006, pages 16–22
  8. Food and Chemical Toxicology, November 1999, pages 1,105–1,111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