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上妝後要怎麼補擦防曬?

 

無庸置疑的,要讓肌膚維持在最佳狀態的重要步驟,就是天天使用防曬係數等於或大於SPF30的防曬產品,防曬品應在白天最後一道保養步驟使用,但如果你會在戶外待超過兩小時,請記得隨時補擦防曬保護肌膚。
 
補擦防曬很重要,但上妝後該如何補防曬又能維持原本的妝容呢?其實並不難,只需要一點點創意。
 
如何在上妝後補擦防曬?
最簡單的方式是選擇含有防曬係數的彩妝品,比較方便補擦的像是防曬蜜粉(粉餅)。油性肌使用粉質的彩妝同時也是吸附油脂的好幫手,若是中性或乾性膚質,還可以填補肌膚細紋,並讓底妝較持久,雙贏!
 
如果使用的是液狀或霜狀的防曬粉底液,可以用海綿沾取後局部點擦。記得!只要針對需要補擦的地方輕輕點壓即可,避免過度摩擦弄花彩妝。
 
如果你不想補擦防曬彩妝品,那還是直接補擦原本的防曬產品吧! 一樣用海綿小心地輕點在肌膚上,輕柔按壓讓肌膚吸收,不是用”塗抹”的哦!當然不是所有防曬配方都適合這樣使用,可以試看看你的防曬品能否適合這種補擦方式。
 
另外像是防曬噴霧也是妝後補防曬的一種選擇。市面上愈來愈多含有防曬成分的定妝噴霧,一般型的防曬噴霧選擇也不少。如果你想用這種方式補防曬,請挑選噴後乾爽的配方,太滋潤的質地會弄花你的底妝。
 
要特別留意的是多數防曬噴霧含有酒精或變性酒精的成分,這對肌膚就不妥了。不過這個問題可藉由上妝稍獲緩解,就是粉底可當作肌膚與酒精之間的阻隔,降低肌膚受到刺激的機率。但使用防曬噴霧時要小心,記得閉上雙眼,屏住呼吸。
 
上述的補擦方式都是適合長時間在戶外不必缷妝,也可以維持防曬力的好方法!
 
相關文獻: 
The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Aesthetic Dermatology, January 2013, pages 16–26
Indian Journal of Dermatology, September-October 2012, pages 335–342
Photochemistry and Photobiology, March-April 2011, pages 457–460
The Journal of Dermatology, November 2009, pages 597–591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