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如何修護極乾燥肌膚?

 
你的肌膚是否一年四季都不斷在對抗粗糙、刺激與脫皮的問題,甚至無論擦什麼保濕產品都無法緩解不適感? 建議你先好好的檢視保養流程,並同時搭配溫和且具備修護功效的產品,幫助肌膚恢復柔嫩健康。

肌膚為何如此乾燥?

肌膚乾燥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原本就屬於不出油的乾性肌,也有可能是肌膚受損導致無法鎖住內在的天然保濕因子,也無法吸收外來的保濕成分,即使擦了一層層厚重的乳或霜仍然不夠保濕,與其花大錢購買一堆產品,不如真正了解肌膚乾燥的主因。
 
 
 
摒除前面提到的原始膚質,肌膚受損導致乾燥,那到底是哪裡受損呢? 位在肌膚最外層、保護肌膚免受外界與接觸物質刺激的部位,我們稱之為「防禦屏障」,這層屏障容易因為過度清潔、陽光曝曬、刺激成分、皮膚炎等等受到傷害,以致無法發揮正常功能,產生乾癢或脫皮的狀況,這時就非常需要配方良好的保濕品來幫助肌膚恢復健康。

如何修護極乾燥肌膚?

其實洗臉真的很重要,過度清潔只會讓乾肌愈來愈糟,選擇溫和成分的潔面產品。洗臉後的保濕品更是關鍵,可以選擇有添加抗炎因子以及與皮膚結構相同物質的保濕化妝水,例如神經醯胺、甘油和及膽固醇,這些成分除了有修復功效,也可以讓後續塗抹的保濕品更好吸收。
 
 

 

別讓你的肌膚又變乾燥!

極度乾燥肌膚的保養是場長期抗戰,提供一些保養小妙招給你參考:
 
避免用過熱的水長時間泡澡或淋浴:長時間接觸熱水會讓肌膚表層變得脆弱,也會產生過度清潔的狀況,跟用熱水洗碗可以輕鬆去油的原理一樣。研究顯示,只要短短20分鐘的沐浴時間就會造成肌膚屏障受損,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泡完溫泉,皮膚乾癢難耐,抓了還會脫屑,就是保護肌膚的油脂通通被帶走啦!另外,身體跟臉部肌膚一樣重要,都要使用溫和、不含皂鹼的保濕身體沐浴產品。
 
防曬工作不能少:無論天氣如何,使用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絕對是白天必備的保養程序!紫外線會不斷損傷肌膚的免疫系統,降低自禦能力。白天最後一道保養步驟請塗抹防曬產品。
 
極乾燥、敏感肌避免使用顆粒粗糙的磨砂產品:適度去角質可以代謝肌膚的老舊角質細胞,優化肌膚對於保濕產品的吸收度,但是粗糙不均勻的磨砂產品可能會刮傷皮膚,破壞肌膚障壁功能,可以參考溫和、成分良好的保養品。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