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我想大部分的人都曾經從網路、報紙、甚至電視上聽到恐怖化妝品成分的謠言,說會危害健康甚至致癌,簡單來說,這些都是謊言,你需要更多資訊來找到事實!
 
被『抹黑』的化妝品成分
 
這些化妝品成分或種類常被人誤認為會危害健康,而卻沒有人在乎這些成分真正的安全報告及它們是怎麼運用在化妝品中:
DEA椰油醯胺
Sulfates硫酸鹽
Parabens對羥基苯甲酸酯
Phthalates  鄰苯二甲酸鹽
Triclosan 三氯沙
Dimethicone & Cyclomethicone 矽靈
Talc 滑石
Acetone 丙酮
PEG compounds PEG化合物
Mineral Oil 礦物油
Petrolatum (petroleum jelly) 凡士林
Coal Tar 焦油
 
要求證科學研究而不要被煽情的標題給騙了:
 
沒有什麼理由要特別避免使用以上成分,尤其不該因為謠言而害怕,這些所謂的邪惡成分並不會致癌,不會讓人生病,也不會危害健康,沒有任何研究證實會有這種問題,只要是正常合理的用量及優良的品質(化妝品成分都應該維持好品質),使用這些成分就沒什麼問題了。
 
所謂的「安全成分」是什麼?
 
你可以讓任何成分聽起來嚇人,水會讓人淹死,喝酒會酒精中毒,但是很少有媒體大篇幅的警告大家不要碰水或是不要喝酒,除了喝醉酒造成的悲劇以外,利用危言聳聽的故事來吸引目光反而比敘述事實來的容易。
 
上述所謂的恐怖成分,例如丙酮,可以有效的去除指甲油,因為接觸皮膚的時間很短,所以只要正確的使用並不會造成太大的安全問題,雖然會造成皮膚乾燥,但是非丙酮的去光水一樣會造成皮膚乾燥,非丙酮去光水使用強力的溶劑來去除指甲油,通常是乙酸乙酯(ethyl acetate),且因需接觸皮膚較長的時間,所以更容易造成乾燥問題。
 
更可笑的是矽靈,竟然被懷疑其安全性,矽靈不但是最優秀的護膚護髮成分之一,世界各地的燒燙傷中心也利用純矽膠來幫助傷口癒合,矽靈的質地絲滑,可以在皮膚表面形成一道透氣有彈性的保護膜,還可以幫助肌膚鎖水,沒有其他成分可以取代矽靈的優點,很諷刺的是,那些宣稱不含矽靈的產品通常也有含矽靈,只是名稱沒有直接寫矽靈這兩個字(例如cyclopentasiloxane 環戊矽氧烷和 phenyl trimethicone苯基三甲基聚矽氧烷其實都是矽靈)!
 
礦物油更是許多恐怖化妝品成分故事中的代罪羔羊,許多研究都指出礦物油不但100%安全,而且是對於乾性膚質很好的保養成分,不過化妝品公司都因為這些謠言而不使用礦物油,還拼命散佈礦物油有多恐怖的錯誤訊息。
 
另一個例子是parabens(對羥基苯甲酸酯),它是一種很好的防腐劑,完全沒有任何研究指出此成分會造成健康問題,事實上這是最溫和且最有效的防腐劑,它是從覆盆子中萃取出來的,而取代它的成分不但沒有比較天然也沒有更安全,你可以從這裡查到更多關於Parbens的安全性資訊。  
 
最後,Triclosan(三氯沙)這個抗菌成分也時常被拿來作文章,誇大的報導不斷告訴消費者Triclosan(三氯沙)可能會致癌,其實,三氯沙使用在口腔衛生產品、清潔產品和除臭劑等方面已超過40年的時間,且三氯沙可以殺死造成青春痘的細菌,因此許多抗菌的洗臉產品都會使用三氯沙。歐盟消費者安全科學委員會(European Union’s Scientific Committee on Consumer Safety)的科學家分析許多三氯沙的研究後,在2011年3月做了以下結論,化妝品中三氯沙的濃度只要低於0.3%以下,正常使用是絕對安全的 (像洗面乳是用來洗臉的,不是用來喝的),且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也維持過去對三氯沙的一貫看法,「目前並沒有發現三氯沙對健康有害,也沒有足夠的證據建議消費者不要使用三氯沙的產品(出處:http://ec.europa.eu/health/scientific_committees/consumer_safety/docs/sccs_o_054.pdf;http://www.fda.gov/ForConsumers/ConsumerUpdates/ucm205999.htm)
 
所以該買什麼?
 
因為網路上到處流傳著恐怖成分的謠言,許多化妝品公司大肆宣傳或暗示他們使用的成分都是安全的,那你知道他們用的是什麼替代成分嗎?例如使用氯氧化鉍(Bismuth oxychloride)來取代滑石粉(talc),但你知道氯氧化鉍的分子結構跟砷(俗稱砒霜arsenic)接近嗎?聽起來很恐怖吧!不過只要正確的使用氯氧化鉍,就如同使用滑石粉一樣不會對皮膚造成任何危害。
 
錯誤的消息讓許多消費者認為天然的成分比化學成分好,但市面上許多保養品所使用的天然成分反而會造成皮膚問題,像是薰衣草(這是一種內分泌干擾物 )、佛手柑(會造成光敏感連結到) 、芳香植物萃取(會造成皮膚刺激並破壞皮膚障壁),還有酒精(會造成自由基傷害和破壞皮膚細胞)。
 
關於化妝品成分安全性議題三天三夜講不完,千萬別相信這些恐怖化妝品成分的故事,寶拉珍選相信真相才是美麗的,我們會致力於提供正確的保養知識,讓大家倚靠完全透明的資訊及真相來選擇最適合的保養品,使皮膚得到最好的照顧。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