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作者:化妝品警察團隊貝倫.布萊恩 (Bryan Barron)
幾乎每一家化妝品公司都有自己的眼霜,甚至會吹捧眼霜是必備不可的美容產品,可以完美打擊皺紋、鬆弛、黑眼圈和浮腫,事實到底是怎樣呢?以下的敘述真實告訴妳花在尋找完美眼霜的力氣與時間,只是白費功夫!

事實大揭露:

1.沒有研究證明眼周肌膚需要的保養品和臉部的不一樣。如果眼周肌膚和臉部一樣乾,那其實需要的保養品是一樣的(如果都會出油,使用的產品也是相同)。

2.根本沒有任何一種成分可以改善黑眼圈,也無法擺脫鬆弛、浮腫或魚尾紋的困擾,魚尾紋不只出現在眼周,臉部也會有可能遭殃,這讓眼霜的理論變得更不踏實。

3.眼霜通常都會標榜為溫和無人工香料配方,所以「對眼周脆弱肌膚相當合適」,這樣看來,是不是只有眼周肌膚特別需要呵護,臉部其他部位隨便擦擦就好?絕對不是這樣子的,整個臉部都需要溫和無刺激性的成分,而且多數眼霜都有香精和著色劑,對肌膚都有害。

4.或許曾經聽過眼霜因為眼周肌膚較薄所以質地清爽,可是其實不然,很多眼霜質地濃稠,反而是臉部產品比較清爽,不管皮膚薄厚,只要是乾燥的皮膚,都需要保濕劑與皮膚修復成分來防止水分流失,重建滑順觸感。

5.多數眼霜都裝在廣口瓶裡,當打開罐子的時候問題就來了,許多有益的成分(假設妳用的產品含有這些成分)會因為接觸光和空氣而開始變質,而且每天用手指接觸罐子裡的產品也很不衛生。

6.多年來我們問過很多從事化妝品與保養品產業的人,包括成分製造商、銷售人員、化學專業人員等等,都沒有辦法說出到底是哪一個成分或配方臉部皮膚不需要,只有眼周的皮膚需要使用,特別是關於乾燥皮膚、皺紋、眼睛浮腫或皮膚下垂,不論是眼睛周圍或臉部,都需要相同的保養成分。

7.如果臉部產品的成分對乾燥及皺紋有效,那應該對於全部肌膚都會有用才是。

關於眼霜的使用存在太多迷思,事實上眼霜本身就是一個迷思,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總是反覆聽到,「為了解眼睛周圍的問題,我使用了許多產品」,但從沒解決。當然問題不會解決,因為這些產品發揮不出自己標榜的功效,消費者只是被誤導,不斷白花錢罷了,我不是說眼周肌膚不需要保濕產品,只是不需要特別去使用標示為「眼霜」的保濕產品,一般配方良好的保濕產品也可以達到相同功效。

我們知道很多消費者一定不會相信我們的說法,她們還是繼續尋找所謂的完美眼霜,只是在尋找之前,建議先停下腳步,把正在使用或打算要買的眼霜成分表拿出來和類似的臉部保濕產品比較一下,很可能會發現成分有多類似,這時就會開始相信我們的論點,眼霜並不是必要的產品,只要使用的臉部保濕產品或精華液成分不錯的話,就可以直接來擦眼周肌膚。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