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問題: 不管做什麼,嘴唇還是一直乾裂怎麼辦?

解決方法: 不管是氣候或先天嘴唇乾燥所造成的嘴唇裂,一樣會引起疼痛,龜裂脫皮不僅不舒服也不好看,而口紅似乎會使情況更糟,嘴唇乾裂不是一天兩天能解決的問題,必須要恆心耐心,如果治療中斷,嘴唇會變回原本乾燥的狀態。

嘴唇是臉部最容易受環境影響的皮膚,也就是說保持嘴唇的濕潤,避免嘴唇與外界的氣候接觸是很必要的,市面上有很多滋潤嘴唇的產品具有這樣的效果,而且越滋潤的越好,滋潤性的成分如綿羊油、其他的油脂(如蓖麻油、紅花子油、杏仁油和蔬菜油)、非洲果核油、可可油都是很好的成分,特別是列在成分標示的前幾個成分時,然而很多保護嘴唇的產品只是蠟,擦上後在嘴唇形成保護膜而已(護唇膏就是絕佳的例子),但不能真正的保溼,與外界環境阻隔的能力也不夠。另外也要特別留意白天使用的護唇產品中是否具有防曬功效,減少陽光對嘴唇造成的傷害,避免乾裂或是暗沉。

有很多標示為「藥用」的嘴唇產品,「藥用」兩字並沒有明確的界定,這些「藥用」的產品經常含有樟腦、薄荷和尤加利,這些成分無法治療嘴唇乾燥!這些產品大多具有刺激性,會使嘴唇有燒灼感,有些產品中含有0.5% 石炭酸,這些產品就真的是藥物了,石炭酸具有殺菌的效果,但可能造成嘴唇刺激或太乾,我不建議使用石炭酸的產品。

 

最好的建議是,在晚上洗臉後,可以擦上含有滋潤保溼成分的產品,每天這樣做,會發現嘴唇改善很多。


白天則應該使用具有防曬係數的防曬護唇膏,如果擦的是不透明的口紅,就不一定要用有防曬係數的護唇膏,有研究顯示,每天擦好幾次口紅的女性嘴唇癌症發生的機會比每天只擦一次口紅的女性低許多(出處:Cancer Causes and Control, July 1996, pages 458-463),理論上,不透明口紅具有阻隔紫外線的能力,如果長期暴露在陽光下,為了安全健康,使用具有防曬能力的口紅和護唇膏會更妥當。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