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髮線附近的痘痘問題

 

問題: 在我的髮線和太陽穴附近經常長青春痘,而臉部其他部位都還好,我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要怎麼做才能改善這個問題呢?

解決方法: 如果在髮線周圍長痘痘,首先要考慮洗髮精或潤髮乳是否有問題,改用不含潤髮成分(例如蛋白質、矽靈油、quaternium或polyquaternium)或增稠劑(例如十四醇cetyl alcohol或十六醇stearyl alcohol),而潤髮乳的使用量越少越好,幾天之後看看青春痘會不會改善,如果痘痘好了,就表示使用的洗髮精或潤髮乳太滋潤了,另外也要注意髮膠不能擦在皮膚上,髮膠會造成痘痘,因為裡面的薄膜成型劑很容易阻塞毛孔!髮蠟、髮油也含有很黏稠的增稠劑,如果接觸皮膚也會阻塞毛孔。

髮線附近痘痘治療和其他部位痘痘的治療相同,例如使用溫和的洗面乳、用果酸或水楊酸去角質(建議使用水楊酸)、擦拭抗生素或殺菌劑藥膏(過氧化苯擦到頭髮會使髮色變淡),也要注意粉底不要太油,使用不適合的粉底和太黏稠的髮膠會造成髮線附近的痘痘。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