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秋冬乾敏?春夏缺水?肌膚保濕霜的必備成分

本篇英文原文由 Bryan Barron 撰寫

有關「最佳」乳霜及「必須入手的最新抗老成分」這類議題其實在網路上非常常見,琳瑯滿目的,若平時有關注保養議題的大家應該已經看過很多了。每個成分宣稱具有驚人的保養效果,但價格上也都很「驚人」。所以,我們希望大家在挑選產品時,只專注於配方中含有研究證實能在各種膚質上發揮良好效果,且不可或缺的成分類別即可。


必備的保濕霜成分
要能真正舒緩乾性肌膚,理想的 乳液/乳霜 配方中應該要添加經研究證實真正有效的成分類別,而且這些相關研究都必須客觀且具有公信力的。

如同我們反覆提及的,對肌膚有益的成分並非只有1個或20個,相反的,對肌膚有益的成分其實多到難以計數,所以我們才要將這些成分進行分類,並以此為基礎來提供一些舉例說明,才能使各位容易理解。但這些成分絕對不是唯一的成分,肌膚保養的複雜度也是因為這樣才特別讓人讚嘆及咋舌——但我們會幫大家克服這些理解上的困難度。


抗氧化成分
在舒緩乾燥肌膚上,抗氧化成分有著非常重要的功效。乾性肌膚除了天生以外,大多是來自陽光曝曬和其他環境因子產生的破壞影響所造成的(又多了一個每天塗抹 廣效型防曬乳 的理由),這些因子會慢慢減弱肌膚天然的保水能力。隨著傷害的累積,肌膚會漸漸失去恢復彈性、自我更新、以及重拾柔軟澎彈的能力。

強效、穩定的抗氧化成分(這類的成分非常多,不勝枚舉)可以介入這個過程,幫助肌膚表面抵禦外界更進一步的破壞,以及對抗環境傷害產生的顯著老化現象。多數情況下,我們是沒有辦法逃離這些環境的,但抗氧化成分可以幫助削弱環境造成的負面影響。

想要看到最佳的保養效果,可以挑選以多種抗氧化成分調配的 乳液/乳霜 ,用多元方式重新喚回乾肌活力。也因為如此,寶拉珍選非常喜歡使用抗氧化成分,並在我們所有的非沖洗式的產品中都添加了一系列經過充分科學研究證實功效的成分。也在 維他命C系列產品 中添加了不同形式的維他命C, 維他命C 是一種強效的抗氧化成分,可以緊實、提亮和保護肌膚。

其他還有一些超級厲害的抗氧化成分,也是寶拉珍選常用的成分喔!例如綠茶萃取、葡萄萃取、白藜蘆醇、維他命C、維他命E、表沒食子兒茶酚-3-沒食子酸鹽、超氧化物雙效酶、阿魏酸、槲黃素、柳蘭萃取、小白菊萃取、與甘草萃取等。


具潤膚效果的成分
具潤膚效果成分可以滋養肌膚表面,讓肌膚更加保濕、提升保水及留住肌膚水分。這些出色的保養益處可以幫助撫平肌膚紋理,並展現柔嫩、光滑細緻及澎潤的觸感——變得跟乾燥缺水肌膚完全相反。當然,這些成分是所有乳霜的基礎,但對乾性肌膚來說更是非常必要的成分。

可以使用的具潤膚效果成分也是不計其數,包含了提升保濕的超級新星 玻尿酸 神經醯胺 、PCA 鈉、丙三醇、甘油、矽靈、礦脂、 水楊酸 以及 果酸


潤膚劑
潤膚劑是一種具有潤滑特性的成分,可以防止水分流失,使用在肌膚上能帶來很好的柔軟、保護以及舒緩功效。這是能使乾性肌膚維持保濕及光滑、閃耀肌膚紋理的關鍵!潤膚劑可以是液態或是濃稠的質地,包含非香料植物油(絕對不要使用有香料的油類,香料容易刺激肌膚,是嚴重的災難性成分)以及乳油木果、可可脂、脂肪酸、琉璃苣油、亞麻油酸、油酸、椰子油、月見草油、葵花籽油以及芒果脂等。


防曬劑
當然,最重要的保養步驟,就是在日間應該要使用 SPF 30以上廣效型防曬產品 。這同時也是我們最重視的一點,因為所有的乳霜和抗老產品都沒有辦法修補因沒有防曬保護而產生的肌膚傷害。即便是陰天,也不能忽略防曬。因為UVA可以穿透雲層,因此就算沒有看到陽光,陽光還是形影不離,常在我們身邊。

在沒有防護下照射陽光會對肌膚產生持續性的傷害,會阻礙肌膚的保水能力,並使肌膚保濕因子流失。因此在選購防曬品前,要確認產品上面有「 廣效型防曬 」的標示,並且足量塗抹,讓肌膚獲得充分的保護。


包裝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不管乳液/乳霜的配方有多優秀,產品包裝容器永遠都是成敗的關鍵。事實證明,多數抗氧化物及許多的有益成分都對光和空氣非常敏感。而廣口瓶包裝會讓配方曝露在這些因子中,造成分解並失去功效。


寶拉珍選的 乳液/乳霜 系列產品,都採用密封、減少空氣接觸、不透明的不同類型包裝,可以幫助活性成分維持功效及穩定性。而這些產品也有含有許多本篇文章前面提及的有益成分喔!


參考文獻:

  1. Molecules, August 2016, issue 9, page 1147
  2. 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 January 2016, issue 1, supplemental, S24-37
  3. Journal of Dermatologic Science, June 2015, issue 3, pages 224-231
  4. 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March 2015, issue 10, pages 3988-3998
  5. Skin Pharmacology and Physiology, June 2014, issue 6, pages 316-332
  6. Skin Research and Technology, November 2014, issue 4, pages 409-415
  7. Dermatology Research and Practice, February 2012, volume 2012, pages 1-4
  8. Dermatologic Therapy, 2007;20(5):322–329
  9. Clinical Dermatology, November-December 2013, pages 750-758
  10.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smetic Science, February 2005, pages 17-34
  11. Journal of Lipid Research, May 2002, volume 43, pages 794–804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