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PM2.5來襲!四招對抗「空汙危肌」

 
「PM 2.5」&「霧霾」是近幾個月新聞經常出現的名詞,其實簡單來說就是空氣污染,它指的是幾乎隱形在空氣中的超細懸浮顆粒物,這對人體會造成許多傷害,特別是呼吸系統受到的傷害最大!然而近期的研究卻發現,這些污染物還可能會造成皮膚敏感、皮膚發炎、色素沈澱或加速老化等問題。故除了呼吸系統的毛病之外,人體的最大器官-皮膚,也存在著隱藏的危機。
  • 四面「霾」伏,能避就避!
目前不論是世界衛生組織、還是台灣環保署,都開始訂定PM2.5空氣品質標準。隨時隨地不斷的監測,一但公佈數據超標,我們都應該盡量避免外出,一定要出門的話,建議要隨時戴著口罩。此外,可在家中安裝空氣清淨機,或是種植綠色植栽,以上都能幫助淨化空氣。
 
  • 適時清潔,清除空汙殘留。
選用合適的清潔產品,可以清除彩妝、油脂與污染物,但須留意,切勿過度清潔、或清潔次數過高!過度清潔會破壞皮膚障壁,導致皮膚自我保護能力下降,反而更容易受到污染影響。應該選用洗後不乾不澀,又可讓肌膚舒適的水性清潔用品。並請避免磨砂膏、或洗臉機等容易造成刺激的用品。
 
  • 只有保濕並不夠,兼具舒緩更重要!
保濕成分雖可修護皮膚屏障,預防水份流失,藉此發揮保護作用,但面對日趨嚴重的空汙大軍,單純的保濕並無法提供完善的功效,應選用含有豐富舒緩因子的保濕產品,例如:甘草、燕麥萃取、尿囊素、沒藥醇、洋甘菊...等,多種具有減輕皮膚發炎、或敏感問題的成分,才能避免空氣汙染造成的各種不適症狀。
 
  • 防曬還要「抗氧化」,才能完整防護。
陽光中的紫外線不只會傷害皮膚,還會和污染物相互結合,進而影響皮膚健康,因此適當地塗抹防曬產品,才可有效保護皮膚。另外,氧氣、空氣汙染也是自由基形成的主因,它會破壞皮膚結構,造成老化鬆弛,所以選用含「抗氧化物」的防曬產品就顯得格外重要!若想加強防護外界環境傷害,建議日常保養步驟中增加使用含有多元抗氧化物產品,不但可以於日間提昇防曬功效,更能有效對抗自由基危機,夜間使用可以幫助修護日間受損的問題膚況,讓皮膚變得更健康年輕,只要完美隔離紫外線、自由基,抗老藍圖也就完成一半了!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