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染睫毛的危險性

 
很多擁有淺色睫毛的女性會想要染睫毛,好讓睫毛看起來更明顯。搞不好你也考慮過這件事,覺得染睫毛之後就可以丟掉睫毛膏……,才怪,你還是需要擦睫毛膏。或者你只是想要擁有深色、顯著的睫毛。不管怎樣,染睫毛好像是個不錯的點子,不過為了你的眼睛,千萬不要染睫毛!
 

為什麼睫毛不能染?

抱歉,我們對大家想染睫毛的熱情潑冷水,但這麼做是有正當理由的!我們詳列了為何大家要避免睫毛染劑的理由,這些染劑包括了在高級沙龍或SPA裡面所使用的知名品牌,以及在家DIY所使用的睫毛染劑:
  • 使用睫毛染劑最大的問題是:染劑會讓人失明!你沒看錯,眼睛失明!如果眼睛看不到的話,睫毛是什麼樣子根本就無關緊要!
  • 除了失明的可能性,睫毛染劑也會使眼睛腫脹、發炎,你可能甚至必需住院治療眼睛發炎。
  • 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明確禁止美容沙龍和其他相關場所使用染髮劑來染睫毛和眉毛。
  • 不管美容沙龍跟你說什麼,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並未批准任何天然或合成色素添加劑或顯色劑(color agent)供專業或家用染睫毛使用。
  • 沒有所謂的「天然」或「有機」睫毛染劑。任何可以改變睫毛顏色的東西就代表你可以在永久性染髮劑中找到同樣的染劑。而且只有合成染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並未批准使用在睫毛上)可以把金色或紅色染成深棕色或黑色。
  • 美國法律要求所有的染髮產品要(1)提供使用說明,教導使用者在使用之前先進行局部測試,確認是否會對該產品產生過敏反應;以及(2)在產品上提供警語,告訴使用者使用該產品染眉毛或睫毛會有什麼風險。對啦對啦……我們都知道要這麼做,只是誰會真的在染髮之前做測試呢?不過,染眉毛跟睫毛的相關警語的存在就是因為這麼做是很危險的!

如果小心操作的話可以染睫毛嗎?

簡而言之:可以,不過最好不要!你可能已經注意到,很多美容沙龍提供染睫毛的服務。沙龍的美容師會告訴你他們有多麼小心,而且還可能還會列出所有的注意事項好告訴你他們如何確保你的眼睛安全。不管怎樣,染睫毛還是一件充滿風險的事。就算你跟沙龍美容師都非常小心,還是可能會出差錯!所以拜託不要冒著眼睛健康受損、犧牲良好視力的風險來進行染睫毛這種暫時性,而且很容易用安全的睫毛膏來取代的美容行為。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