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花大錢,能改善問題肌膚?


親愛的寶拉﹕
我今年39歲,皮膚非常乾燥敏感但是又容易長青春痘,看過了好幾個皮膚科醫師,但是都沒有改善,最後找到了兩種我可以使用的產品,即便如此,皮膚仍然有乾燥的問題,現在我使用彼得羅夫(Peter Thomas Roth)的敏感肌潔面露(Sensitive Skin Cleansing Gel) ( 8盎司32美金)和脫皮調理膏(Post Peel Healing Balm) (不到一盎司25美金),這兩種產品可以控制皮膚紅腫搔癢,後者是含有1%的類固醇乳霜,我很擔心長期使用是否會造成不良的後果,我也知道這個產品是造成皮膚乾燥的原因,但是只要停止使用,皮膚就會變得非常不舒服,我曾經用過寶拉珍選油性皮膚適用的洗面乳和保濕產品(因為青春痘的問題),但是皮膚紅疹和搔癢的問題仍然沒有解決,最近我在附近的美容院花了350美金購買了Pevonia Botanica為敏感皮膚設計的保濕產品,使用後皮膚反而變得更糟,於是這家美容院說服我接受淋巴排毒治療(Lymphobiology),他們說這種治療是利用電流將淋巴引流,最後我拒絕了,關於淋巴排毒治療(Lymphobiology)我並不甚清楚,希望你可以給我寶貴的意見。


我知道你一定覺得我是個笨蛋,怎麼會購買這些產品,其實我也覺得自己很笨,我曾經讀過你的書,竟然還去買這些產品,我想應該是皮膚的狀況太糟了,才會做出病急亂投醫的舉動。


辛蒂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辛蒂﹕
請將這些不合適的產品退回,並且要求退錢,這些產品價格過高,但這並不是要求退貨的理由,最重要的是它們毫無作用,嘗試新的產品並不愚蠢 (以我的標準來說,購買一瓶350美金的產品算是愚蠢,但是這種價位在最近越來越常見),但是沒有將造成皮膚問題的產品退貨並且退錢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可伶可俐(Clean & Clear)為敏感性皮膚設計了一款水性洗面乳,這個產品相當不錯,在超級市場就可以買到,另外Aveeno也有一種含有類固醇的乳霜,它的價格比較實在,可以用來取代彼得羅夫的產品,我並不是鼓勵你繼續使用含有類固醇的產品,這一類的產品只有在需要時才建議使用,最近你可以使用含有抗氧化物和抗刺激物質的精華液,相信你的皮膚紅疹會獲得緩解,Prescriptives的脆紅舒緩凝膠(Redness Relief Gel) (1盎司50美金)、MD Skincare的純水紅腫紓緩精華液(Hydra-Pure Redness Soothing Serum) (1盎司85美金)皆屬這類的產品。


任何關於淋巴排毒的治療都是騙人的,簡單地說,保養品不可能將你的淋巴引流出來,我想也不會有人希望自己的淋巴液流出來,從皮膚表面將淋巴引流出來(這是不可能辦到的,在此我們姑且假辦得到)會造成身體健康的危害,跟血管裡面的血液一樣,淋巴液在身體四處遊走,淋巴液攜帶著身體的免疫細胞,化妝品與美容產業希望消費者相信毒素在身體與皮膚上遊走,而淋巴引流可以幫助皮膚排毒,他們說毒素存在於我們的環境中,使得這個說法更具有說服力,不過除了毒素存在於環境中是正確的之外,這個理論的其他部份都是錯的。


面膜和機器並不能將毒素從皮膚中取出,以現有的科學知識來說,我們也還沒有發現皮膚中有任何毒素存在,人工製造的阿斯巴甜是毒素嗎?健怡可樂會有問題嗎?殺蟲劑是毒素嗎?汽車排放的廢氣?罐裝食物的防腐劑?即使我們知道某一種毒素會造成傷害,那麼試問要用什麼方法上將毒素取出才不會傷害身體的細胞?


另外我們可以用常識判斷,如果我們的生活環境中充滿了毒素,即使可以幫皮膚排毒,對於皮膚會有什麼樣的幫助?這和餓了一天之後大吃三個星期有什麼不同?體重會因此而減輕嗎?這些療程或許乍聽之下感覺不錯,但是想要透過排毒來改善皮膚是不可能的,你可以接受考慮放鬆心情的療程,而淋巴排毒只會浪費時間和金錢。


另外一個有趣的小問題,美容師是否曾經告訴你做臉後長青春痘是正常的?我相信她應該這樣說過,事實上,做臉後長青春痘是不正常的現象,很多臉部療程使用厚重的乳霜和乳液,而且會在臉上過度按摩,過度按摩會造成皮膚刺激發炎,厚重的乳液和乳霜會阻塞毛孔(特別在臉部按摩時,這些乳液和乳霜會被推進毛孔裡,這種情形很難清洗乾淨),因此很多人在做臉後會產生青春痘。


像你這種敏感性皮膚,我並不建議胡亂嘗試沒有使用過的產品,如果我給你的建議沒有用,還是需要經常使用類固醇乳霜,請你還是找皮膚科醫師看看,請他給你合適的藥膏,儘量減輕類固醇破壞皮膚結構的副作用。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