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如何改善膚色不均,重拾肌膚光澤?

如何消除膚色不均,重拾肌膚光澤?

本篇英文原文由 Mercedes Santaella-Lam 撰寫

本文重點:
讓肌膚煥發光彩、均勻膚色的最佳成分
傳明酸 + 菸鹼醯胺
菸鹼醯胺 + 乙醯葡萄糖胺
抗壞血酸:維他命C
避免膚色不均,防曬絕對不能少
根據膚質挑選防曬成分,維持勻亮健康膚色

 

素顏時最怕的不外乎就是肌膚上的斑點、暗沉等各種小瑕疵,當您發現自己的臉上、胸口和手上出現膚色不均的狀況時,要注意這其實是一種老化的明顯徵兆喔!但這也不是沒有辦法改善的,只要保養品搭配得當,你就可以重拾年輕、容光煥發的肌膚!這篇文章中,我們想要跟大家分享有效的、能讓肌膚維持明亮自然膚色的配方,並幫助大家依照自己的膚質來縮小挑選保養品的範圍。

 

讓肌膚煥發光彩、均勻膚色的最佳成分

 
如今,透過研究,我們對於已經證實有均勻膚色效果的成分有更多的了解,並且也知道有更多成分可供選擇。可惜的是,就算有這些了解,要從一堆華而不實,甚至會對皮膚造成刺激的產品中,找出真正有效的產品,還是困難重重!

這就是這篇文章存在的目的,我們以研究為基礎,介紹一些被認為可以用在改善膚色不均,同時還能減緩明顯老化跡象的有效成分。這些絕對是你會想要好好認識的多功能成分!

 
菸鹼醯胺 + 乙醯葡萄糖胺
 
菸鹼醯胺 (niacinamide)和乙醯葡萄糖胺(acetyl glucosamine)這兩種成分的組合,有很多讓人驚豔的研究結果顯示,這兩個成分在改善膚色不均和肌膚乾燥泛紅上的效果非常好!所有膚質都適用這個成分組合,若搭配強效抗氧化物,可以維持肌膚健康,讓肌膚整體更加年輕、散發潤澤光芒。

推薦產品: 20%B3青春緊緻毛孔精華液

 
傳明酸 + 菸鹼醯胺
 
傳明酸(tranexamic acid)與菸鹼醯胺搭配是一組有研究支持的組合,可以針對並改善難纏的膚色不均部位,讓膚色更加均勻。傳明酸和菸鹼醯胺會透過不同的途徑發揮功效,改善色素沉澱的狀況,幫助肌膚恢復勻亮的自然膚色。

推薦產品: 3%傳明酸淡斑喚白精華乳
 
 
 
抗壞血酸:維他命C
 
高濃度的抗壞血酸(ascorbic acid,也就是維他命C的化學名)已經被證明可以大幅改善膚色不均的狀況。研究也顯示,將維他命C和其它亮白成分,像是抗氧化物、甘草萃取物(licorice extract)和熊果萃取物(bearberry extract)等美白成分一起搭配使用,可以看到更顯著的效果,能增添肌膚明亮光澤、均勻膚色。

如需日常提亮膚色,建議使用 C5全能撫紋亮眼霜 ,含有5% 濃度的有益維他命C 衍生物,可以幫助眼周肌膚輕盈保濕,變得更加光滑、散發光澤。
 
如果想要比較全方位的效果,請在精華液與保濕霜之前使用 C15縮時亮白抗氧精萃 ,抗壞血酸(純維他命C)搭配獨特的胜肽+抗氧化物,能讓肌膚看起來膚色均勻、緊實和健康。

如果想要針對特定部位達到效果,可以試試看更加強效的維他命C產品:
C25瞬效亮白淡斑精華 這款針對進階肌膚問題的輕質精華乳,將維生素 C 衍生物與穀胱甘肽(一種具抗氧化效果的胜肽)結合,還可以淡化斑點,亮白肌膚,提升皮膚光澤度。
 
 

避免膚色不均,防曬絕對不能少

 
每天使用 SPF30或以上的廣效型防曬 ,是避免膚色不均的最佳方式。如果依照指示塗抹防曬並搭配其它防曬措施,就可以降低因陽光造成的皮膚癌與皮膚提早老化的風險。如果你沒有一年365天、全年無休的擦防曬,那不管你做什麼,都沒有辦法維持均勻的膚色,所以防曬絕對是不能少的!
 
在防曬的部分,可以選擇含有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與/或氧化鋅(zinc oxide)這類礦物性成分的防曬產品。這兩個成分反射光的特性,可以幫助肌膚抵禦紫外線,防曬的同時也防止肌膚因陽光照射產生的膚色不均與細紋。
 
 

根據膚質挑選防曬成分,維持勻亮健康膚色

 
如果是油性肌、混合肌或痘痘肌,可以使用提供些許的潤色功能以及含礦物性成分的防曬產品,如 抗老化清新潤色防曬乳SPF30 這些礦物性成分提供溫和有效的防護。
 
至於中性和乾性肌膚,則可以考慮使用溫和、乳狀的配方,可以幫助提亮不均勻的膚色,如果含有豐富的抗氧化物也會提升產品的抗老效果。
 
至於雙手、前胸和身體的部位,可以使用產品含化學性/合成性的防曬產品,如 全護防水防曬乳SPF50 塗抹後可以快速被皮膚吸收,不會殘留在肌膚上造成黏膩或沾到衣物等困擾,讓你馬上就可以開始一天的行程。

 
 
參考文獻:
  1. 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 May 2019, pages 454–459
  2.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Women’s Dermatology, February 2019, pages 30–36
  3. The Jounal of Clinical and Aesthetic Dermatology, August 2014, pages 13-17
  4.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June 2013, pages 12,222-12,248
  5. Indian Dermatology Online Journal, April-June 2013, pages 143-146
  6. Archives of Dermatological Research, November 2011, pages 669-678
  7. 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February 2010, pages 435-441
  8. 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 March 2007, pages 20-26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