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膚質類型是什麼?探索自己的膚質類型

膚質類型是什麼?探索自己的膚質類型

 

本篇英文原文由 Bryan Barron 撰寫


當您想要探索自己的膚質類型時,需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您以前聽過或讀過的全部忘掉!
根據我們過去35年的研究發現,很多化妝品銷售人員、美容師、時尚雜誌,甚至是皮膚科醫生所提供的膚質資訊可能是不正確的。為什麼呢?
因為這些資訊不會考慮到您正在使用的保養品,而保養習慣其實對膚質產生很大的影響。

 

重新思考「膚質」的定義

 
雖然油性、混合性、中性、乾性膚質是很好的分類基礎,但它們無法涵蓋到所有可能會影響您膚質類型的可能問題或細微差別,這些問題包括痘痘、長期日曬造成的陽光傷害、泛紅、膚況不穩定、毛孔堵塞等等。

 

這些基礎的膚質分類也沒有考慮到每種膚質的不同程度。例如,乾性到極乾性,油性到極油性,或外油內乾(缺水型油性肌膚)。您的膚質通常會比基本的膚質分類複雜得多。

 

是不是覺得有點困惑?
但了解自己的膚質類型還是非常重要,因為它決定了您應該使用的品項和產品質地。對自己的膚質了解得越多,就越能打造健康的肌膚狀態,這也是肌膚保養的主要目標。

 

不適合的保養品隱藏了您真正的膚質類型

 
當保養品含有刺激性及可能引起肌膚敏感不適的成分時,會導致肌膚出現不正常的肌膚問題。例如,乾性肌膚使用了錯誤的保養品會讓乾燥脫皮變得更嚴重。痘痘肌如果沒有使用含有水楊酸或過氧化苯甲醯等關鍵成分的產品,就無法讓痘痘和毛孔堵塞獲得有效控制,甚至會讓膚況變得更糟。

 

如果您是油性皮膚,使用太滋潤的產品可能會讓皮膚變得更油膩。如果搭配了含有刺激性成分的保養品,使局部肌膚變得乾燥,可能會轉變成混合性皮膚。這就是為什麼擦了不對的產品有可能會改變你的肌膚類型!

 

這些都是為什麼皮膚困擾一直無法有效改善的原因。從現在開始,不管您是什麼膚質類型,保養都應該避免以下成分或產品:

 

  • 變性酒精或SD酒精
  • 刺激性成分,如薄荷醇、薄荷、尤加利樹、柑橘、薰衣草和金縷梅萃取。溫和不刺激的成分是每個人最佳的選擇!
  • 厚重的封閉性保濕成分(除非您的皮膚非常乾燥)
  • 香精香料(包含天然或合成的,即便是精油也一樣)
  • 物理性去角質磨砂膏
  • 硬毛沐浴刷
  • 洗淨力太強的清潔產品

 

如何找出自己真正的膚質類型

 
只要您停止使用這些有問題的成分和產品,您真正的膚質類型就會開始展露出來。現在的您可以仔細觀察並開始設定保養目標了!在您拿出鏡子仔細觀察之前,請先用溫和的洗面乳完成清潔,然後等待大約15 到30分鐘,就可以開始觀察了。

 

膚質類型

+ 如果您的皮膚很快開始出油,而且分布在全臉,代表您是油性皮膚。

 

+ 如果您的皮膚出現乾燥的狀況,並且感覺緊繃,代表您是乾性肌膚。

 

+ 如果您的T字部位(額頭、鼻子和下巴位置)開始出油,但兩頰和下顎範圍感到輕度至中度乾燥,代表您是混合性皮膚。
 這是最常見的膚質類型,因為大多數人臉部中央的皮脂腺分布會比臉頰還多。

 

+ 如果您的全臉肌膚沒有特別覺得油膩,也沒有乾燥緊繃的狀況,代表您是中性肌膚。

 

那什麼是敏感性肌膚?在寶拉珍選,我們認為每個人都有可能會變成敏感性皮膚。因為皮膚會因為不當的保養習慣、刺激性的成分及產品、環境的影響(空氣汙染)、陽光傷害、中年皮膚的改變和健康問題,使皮膚變得敏感脆弱、膚況不穩定。

 

從這個觀點來看,就可以理解每個人應該如何對待自己的皮膚,就把自己當成敏感性肌膚來保養,因為它真的是(現在或未來)!更重要的是,如果您使用了刺激性成分及產品,可能會導致您的所有肌膚問題變得更嚴重。

 

如何根據自己的膚質類型挑選適合的產品

 
當您找到自己真正的膚質時,在選擇保養品時就能做出更好的決定。儘管有些保養品或成分是各種膚質類型都需要的,例如防曬乳、抗氧化成分、皮膚保濕成分及修護成分,但這些產品的質地會根據您的膚質類型而大不相同:

 

  • 如果您是油性皮膚,建議選擇輕盈水狀、液態、輕透的乳液或凝膠質地的產品。讓您的皮膚感覺更油膩的產品質地會有堵塞毛孔的風險。
  • 如果您是乾性肌膚,建議選擇滋潤的乳液、乳霜或是潤澤精華質地的產品。
  • 如果您是混合性皮膚,建議根據不同位置搭配不同質地的產品。比較乾燥的兩頰選擇滋潤的產品,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選擇質地清爽的產品。乾燥的範圍可以疊擦使用。

無論是哪種產品類別, 化妝水 精華液 高濃度精萃 ,還是 乳液/乳霜 ,都必須含有溫和有效的成分,但質地會根據您的膚質類型而有所不同。正如我們前面提到的,寶拉珍選的所有的產品都是經過專業調配,敏感性肌膚也適用。溫柔美麗地呵護您的肌膚是我們唯一的使命。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