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邱品齊醫師專業推薦:新興抗老成分-補骨脂酚

邱品齊醫師專業推薦:新興抗老成分-補骨脂酚

邱品齊醫師推薦抗老成分:A醇(Retinol)

一直以來,邱品齊醫師推薦的抗老化成分就是「維他命A」,而維他命A家族中,又細分了A醇、A醛跟A酸。目前皮膚科臨床上,像是:青春痘、粉刺、與斑點的治療,大部份使用的都是A酸,因為A酸的效果較為快速顯著,但其刺激性也較高,目前大部分的國家規範為處方藥物。邱品齊醫師建議,若沒有嚴重的肌膚問題,在維他命A的保養上,可以選擇A醇來使用,A醇可以添加於保養品內,因為A醇在人體會經由代謝慢慢轉化為A醛再轉化為A酸,所以使用A醇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也正因為經過轉化,相對的更加溫和。雖然A醇已經更不容易刺激了,但是對於少數人來說,難免還是會有一些副作用,如:發紅、脫皮、乾燥、或光敏感等情況,因此近幾年在化粧品科學上,一直積極尋找合適的替代成分,於是新興的抗老成分-補骨脂酚就出現了。
 
 

邱品齊醫師推薦抗老成分:補骨脂酚(Bakuchiol)

補骨脂酚是從一種植物,名叫補骨脂(學名:Psoralea corylifolia)的種子及葉子上所發現的植物性天然成分,補骨脂酚源自於印度,在阿育吠陀的草藥療法內扮演重要的角色,同樣在中國也有許多中藥相關層面廣泛的運用。但近幾年的科學研究卻發現,當補骨脂酚應用於肌膚時,可以達到顯著的抗老功效,同時研究也載明,補骨脂酚既有A醇的功效、卻沒有A醇容易產生的副作用,因此成為了近期化粧品界相當火紅的成分,不過邱品齊醫師也強調,雖然二者抗老功效齊鼓相當,但他們還是有些許差異,因此越來越多保養品,選擇將以上二個抗老成分集結在一起,如此一來,不但可以保有A醇的抗老功效,又可以降低A醇可能有的副作用。
 
 
這次的寶拉珍選的新品直播發表會,特別邀請到丹妮婊姐和邱品齊醫師一同來參與,邱品齊醫師也在現場幫大家解答有關於抗老成分A醇與補骨脂酚的相關問題。
 

邱品齊醫師來解答,補骨脂酚Q&A

Q1: 補骨脂酚會造成肌膚反黑嗎?

補骨脂酚並不會造成肌膚反黑,邱品齊醫師表示肌膚會變黑是因為沒有做好防曬工作。

Q2:補骨脂酚跟水楊酸會打架嗎? 使用順序應該為何?

水楊酸的效果主要是去角質,而A醇、補骨脂酚的效果主要是抗老。邱品齊醫師建議,早上可以使用水楊酸、防曬,而在夜晚時則可以使用A醇、補骨脂酚,一方面可以將保養簡單化,另一方面也可以不用擔心劑型不相容的問題。

Q3:A醇與補骨脂酚保養品,是否可以使用在眼周? 

若A醇濃度低於0.3%,一般人使用在眼周是沒什麼問題的。但是保險起見,邱品齊醫師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局部測試,觀察一兩個禮拜過後再持續使用。

Q4:若已有使用A醇保養品,可以再使用其他的A醇與補骨脂酚保養品嗎?

邱品齊醫師表示:基本上,這是依照個人的肌膚耐受性去選擇。如果是從未使用過A醇保養品的人,會建議先從低濃度的產品開始使用,待肌膚適應過後,再依照肌膚耐受性去選擇更高濃度的A醇保養品。

Q5:我使用A醇後脫皮了是正常反應嗎?還能繼續用嗎? 

因為脫皮是A醇產生作用後會有的現象,所以其實是正常的。邱品齊醫師建議,若是擦了A醇後會有脫皮現象,可以在洗完臉後先擦保濕產品,接著再使用A醇保養品,這樣就可以減少脫皮現象囉。(補充:或是降低使用頻率、改用更低濃度的A醇保養品)

Q6:敏感肌如何挑選A醇保養品?

簡單來說,還是以肌膚耐受性和肌膚老化程度為主。若是敏感肌的人,會建議以物理性防曬為主;夜晚若想使用A醇改善老化,則可以從低濃度A醇開始使用。考量每個人對於A醇的反應速度均不同,建議大家以漸進式的方式(初期使用,請三天一次、每週不超過三次),逐步加入保養流程當中。

Q7:A醇、補骨脂酚成分,可以跟美白成分一起使用嗎?

邱品齊醫師建議以上成分,可以分成早晚使用,或者是隔天交替使用,一方面可以增加皮膚適應性,另一方面也不用擔心各種成分打架的狀況。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