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皮膚專科邱品齊醫師,教你挑選抗老化A醇保養品

皮膚老化都會有幾個特徵,像是:細紋、斑點、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等等。但人們往往都是在出現老化症狀之後,才開始留意到抗老這件事。這次有請皮膚專科邱品齊醫師來跟大家分享,該如何預防老化、長保青春。

邱品齊醫師特別提醒,抗老最重要的原則是要「用對方法」。而正確的方法中,又包含了用對成分、用對濃度、用對包裝。

1. 邱品齊醫師推薦-A醇成分

邱品齊醫師特別推薦的抗老化成分就是「維他命A」,而維他命A家族中,又細分了A醇、A醛跟A酸。

邱品齊醫師提供_維他命A成分

圖片來源:邱品齊醫師提供

A醇、A酸是什麼?對皮膚有什麼功效?

目前皮膚科臨床上,像是:青春痘、粉刺、與斑點的治療,大部份使用的都是A酸,因為A酸的效果較為快速顯著,但其刺激性也較高,初期使用易有發紅、脫皮、乾燥、或敏感等情況,目前大部分的國家規範為處方藥物,一般民眾不易取得,而且考量其刺激性副作用,也不建議自行購買使用。 邱品齊醫師建議,若沒有嚴重的肌膚問題,在維他命A的保養上,可以選擇A醇來使用,A醇可以添加於保養品內,因為A醇在人體會經由代謝慢慢轉化為A醛再轉化為A酸,所以使用A醇也可以達到類似的效果,也正因為經過轉化,相對的更加溫和、不易刺激。

邱品齊醫師提供_A醇A酸成分注意事項

圖片來源:邱品齊醫師提供

2. 邱品齊醫師推薦-A醇濃度

維他命A可以增加表皮更新代謝、調控皮脂腺功能,還可以增加真皮層基質與蛋白質製造,持續使用可以回復年輕細緻,但維他命A與其衍生物,它的臨床效果及刺激性,與添加的成分種類、濃度、劑型,以及使用者的使用頻率和用量有關,市面上,常見的A醇濃度為0.1%至1%,以上濃度都有效果,在選擇時,建議要依據皮膚需求與耐受度,來選擇適合自己的A醇濃度。 建議剛開始使用A醇先少量試用於局部肌膚,若皮膚反應良好,再慢慢擴大範圍使用。初期使用,若有乾燥、脫皮、刺癢等情況,建議可以加強保濕,或降低使用頻率,基本上,一段時間後就會改善了。

3. 邱品齊醫師推薦-A醇包裝

不論是A醇或A酸都是容易氧化的成分。所以在購買A醇保養品時,務必要選擇不透光的密封包裝,同時保存也要留意,不建議放置於過熱、過濕、及陽光直曬處。

現在大家已經大致了解A醇和A酸是什麼,和使用A醇的三個對的方法。接下來,關於維他命A醇、A酸成分,難免還是會有一些迷思,以下將針對幾個常見的問題,來為大家解答。

 

Q:抗老保養要從幾歲開始?

A:邱品齊醫師表示,老化是一個持續的進程。若以A醇成分來說,其實青少年時期就可以開始使用了。因為10至20歲要預防青春痘、而到了20至30歲是要預防斑點,30至40歲則是要預防細紋了。而A醇既可以調理粉刺、青春痘,對於斑點、細紋也有幫助。

Q:動態紋&靜態紋有辦法改善嗎?

A:A醇成分可以改善陽光或自然老化造成的靜態紋,但針對動態紋,並無法只單靠保養品,它還必須搭配醫美療程(如:肉毒桿菌),才會有顯著的改善。

Q:為什麼用A酸或A醇會脫皮?

A:這算是正常反應,只是這反應並非每個人都會發生,須視肌膚的耐受性,若肌膚較為敏感或偏乾,建議使用前先局部測試,若無不適再使用於全臉肌膚。另外,初期使用建議頻率不要太高,或是搭配保濕產品一同使用,以上都可以讓你更順利的渡過維他命A的適應期。

Q:使用A醇皮膚會變薄嗎?

A:並不會喔!這樣的誤會是來自於A醇會加速皮膚的更新代謝,讓最外層角質層的老廢角質順利脫落,而有脫皮的情況;但它也可以讓底層的表皮層、真皮層更有活性、更年輕的表現。廣義來說,它會讓皮膚更飽滿,皮膚的厚度不會減少,對大多數人而言反而是增厚的。

Q:白天使用A醇會反黑嗎?

A:因為A醇代謝成A酸後沒有那麼強,臨床上,邱品齊醫師也尚未遇過,目前多數人都有防曬的基本觀念,所以這個問題邱醫師表示並沒有這麼嚴重。不過,在效果上,邱醫師還是建議A醇放在晚上使用,比較不會受紫外線影響,可以讓成分發揮最大的效益。

最後,邱品齊醫師也再次鼓勵大家,如果日常正確保養,維持年輕的肌膚狀態並非不可能的任務喔!若想了解更完整的資訊,歡迎持續追蹤我們的知識文章、或是訂閱YOUTUBE頻道。

 

資料來源: 皮膚專科邱品齊醫師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