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膝蓋黑黑怎麼辦?三招日常膝蓋保養,讓你輕鬆擁有美腿

膝蓋黑黑怎麼辦?三招日常膝蓋保養,讓你輕鬆擁有美腿

每到夏天,總是想穿著短裙、短褲好好展露美腿,但膝蓋黑總是令人好困擾!要改善膝蓋暗沉,首先要了解膝蓋黑的原因,接著對症下藥,才能徹底的拯救膝蓋黑。

一、膝蓋黑的原因是什麼呢?

先了解問題才能對症下藥!膝蓋跟其他身體的肌膚一樣,所以保養的方法也都相同,原因主要有兩個:一為老廢角質堆積,二為紫外線傷害,現在就來告訴大家,為什麼這兩個原因會造成膝蓋暗沉!
 
膝蓋黑黑怎麼辦?
 

膝蓋黑原因1:老廢角質堆積

皮膚雖然會自我代謝,但是有時還是有老廢角質無法完全剝落,皮膚表皮層都是由老廢角質細胞所組成,大約每分鐘三萬顆皮膚細胞脫落,所以去角質對皮膚的健康很重要。
我們常常容易忽略膝蓋的去角質,久而久之老廢角質堆積太多,就容易形成膝蓋黑的現象,因此定期的去角質是非常必要的。
 

膝蓋黑原因2:紫外線傷害

別以為去完角質,膝蓋就會重現白皙!做好防曬才是預防膝蓋黑的不二法門。因為紫外線是肌膚傷害的元兇,膝蓋暗沉除了因為老廢角質堆積以外,也有一部分是因為沒有做好防曬的緣故,紫外線在短期內會讓肌膚曬黑,但長期下來則會造成肌膚粗糙,且看起來暗沉,這也是造成膝蓋黑的原因之一。
 

二、教你三招拯救你的膝蓋黑!

膝蓋保養Step 1:定期去角質

建議固定使用含有水楊酸或果酸的保養品,可以溶解並去除堆積的角質細胞,使得底下的新鮮細胞出現在皮膚表面,不論是果酸、水楊酸或磨砂膏(磨砂膏的效率沒有果酸或水楊酸好)都可以加速皮膚細胞的更新。
千萬別用磨砂膏或是絲瓜絡大力的摩擦膝蓋部位,過度的摩擦容易造成膝蓋肌膚傷害,不僅無法去除角質,還有可能會使膝蓋肌膚受傷。

膝蓋保養Step 2:使用美白產品

老廢角質去除後,要使用含有美白成分的保養品,才能讓膝蓋變的白皙。常見的美白成分有維他命B3、維他命C和熊果素,在挑選美白產品前,不妨先看看成分標示,這些成分都能夠有效的抑制黑色素的傳導,有效改善膝蓋黑。
美白產品並不是今天擦,明天就見效。雖然我們都希望能夠快點改善膝蓋暗沉,但畢竟這是經年累月曬太陽造成的,所以請秉持耐心與毅力等待膚色逐漸淡化。美白產品最好是早晚都使用,並至少持續使用三個月以上才能漸漸看見成效。

膝蓋保養Step 3:防曬最重要

最佳的肌膚保養流程包括了配方良好的潔面乳、化妝水、去角質產品、精華液及保濕。這些都是讓肌膚充滿年輕活力,看起來煥發健康的重要因素,但這些都不能取代防曬,只要防曬沒做好,就功虧一簣。於是我們一再強調平常千萬別疏忽防曬,否則肌膚會嚐到苦頭阿!
塗抹防曬乳365天天不能少,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是不分陰晴雲雨持續、默默地對肌膚造成傷害,若沒有做好防曬,受到陽光傷害的肌膚,各種老化的問題將會接踵而來。
膝蓋和手肘等關節處,常常在擦防曬時容易被忽略,但這樣做會讓前面的保養通通功虧一簣哦!要記住,防曬是早晨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 天天做好這三件事,就能有效的改善膝蓋黑!
 
膝蓋黑黑怎麼辦?
 
以上資料出處: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smetic Science, June 2008, pages 175-182; 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 February 2017; ePublication Clinical, Cosmetic, and Investigational Dermatology, April 2016, pages 95-105;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 June 2013, pages 781-790;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June 2013, pages 12,222-12,248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