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造成乾敏肌的「NG」習慣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些敏感肌膚,只是程度上的不同而已,生活中除了要盡可能避免刺激之外,同時還需留意,若肌膚較為乾燥時,可能會誘發敏感發作、甚至是讓敏感加劇!這也是為何乾燥與敏感如此息息相關的原因。
 
首先,我們必須先了解造成乾燥的主因,才能杜絕敏感上身的機會,以往大家都認為是出油不夠才會造成乾燥,然而事實並非如此,造成乾燥的主因,還是來自於皮膚障壁的受損,以下將告訴你,除了我們無法掌控的先天因素(例如:基因、氣候...等)之外,還有哪些「NG」習慣會造成皮膚傷害!
 
NG習慣一、過度清潔
隨著科技的演變,美妝輔助工具越來越多,然而並非皆適合每一個人(EX:洗臉機),建議依據自己的膚質,選擇正確的清潔方式,並須留意,洗臉不是洗越多次越好,正確來說每日不宜超過二次,過冰或過熱的水也不適當。
 
NG習慣二、不當去角質
雖然去除老廢角質,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更年輕、更明亮!但若去角質頻率過高、或同時使用好幾種產品,則可能會過度去角質,造成皮膚乾燥、緊繃,甚至是脫皮、泛紅等發炎反應。建議慎選去角質方式,避免使用磨砂膏,改以溫和的果酸或水楊酸更為安全有效。
 
NG習慣三、刺激成分
許多保養品當中所添加有益成分很少,甚至沒有,有些更含有會破壞皮膚障壁的刺激成分,例如:酒精、香料、色素或薄荷柑橘類,每天使用有問題的產品,即便只有一種,也會傷害我們的皮膚,現在快拿起手邊的保養品,仔細看看成分表過濾篩選吧!
 
NG習慣四、醫美療程
現代人為了快速解決臉部困擾,常會選擇以醫美療程改頭換面,但若操之過急可是會造成皮膚傷害!無論接受哪種醫美療程,事前都需先跟專業醫師討論,告知曾做過哪些療程,並注意時間間隔;手術後也需避免使用含刺激成分的保養品,自己做好把關動作,就不用擔心過度醫美會讓皮膚惡化了!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