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口服A酸經驗談

口服A酸可以有效根治青春痘,或至少可以控制青春痘一段時間,服用一個療程的口服A酸後青春痘也許還會復發;但是就算發生了,痘痘程度不會跟以前ㄧ樣嚴重。

可惜口服A酸的副作用比較多,例如膽固醇升高、肝臟問題、脫髮、皮膚乾燥、對孕婦造成胎兒畸形、憂鬱(此項副作用還有待爭議)、頭痛、流鼻血、等等,不過對於我來說,青春痘問題比其他副作用嚴重多了,所以當我完全了解副作用之後,我決定服用口服A 酸來改善青春痘問題。

在吃口服A酸前,每天的惡夢就是早上照鏡子發現痘痘又冒出來了,鏡子裡看到的都是慘不忍睹的面貌,而且ㄧ天當中只要摸到自己的臉可以感覺到痘痘正在冒出來,我甚至討厭聽到「痘痘」這兩個字,很令我難堪而且被侮辱的感覺,我想只要有痘痘困擾的人應該暸解這種感受,而且都很想要擁有ㄧ張沒有痘痘的臉。

當我終於決定試試看口服A酸時,其實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只要可以改善紅腫發炎的青春痘,我什麼都願意做!

當我開始吃口服A酸時的第一個禮拜,我永遠忘不了摸到自己的臉竟然跟以前都不一樣,變得超級光滑!更令我驚喜的是,我的光滑肌膚維持了數週之久,不過有一些副作用產生,如流鼻血、嘴唇乾燥、及頭痛,那個年代並沒有檢驗肝功能或是膽固醇指數,而且我也沒有懷孕,所以也不知道對身體有什麼大的影響,我只知道現在是我自11歲以來第一次喜歡照鏡子。

不過從第三個月開始,我開始出現掉髮的情況,這把我嚇壞了,因此我不敢吃口服A酸,如我預期不再掉髮了,但交換條件就是青春痘在兩個月後又復發了,我仔細研究後發現使用口服A酸的劑量和時間很重要,以較長的療程服用較低劑量的口服A酸比較好,我與新的醫師討論過後開始新的口服A酸療程,還好第二次的療程比第一次效果好。

到現在已經過了17年,有時候我還是會冒痘痘,但是比吃A酸前好太多了,我有時候想也許可以再吃一個療程的口服A酸,但是我卻沒有這樣做,不是因為害怕副作用,而是我對現在的膚況已經很滿意了。

目前我唯一的遺憾是應該早點開始使用口服A酸,這樣我二三十歲時的青春年華就不會浪費許多時間和金錢在買刺激皮膚又讓皮膚變糟的保養品上了,就跟你們一樣,我以前什麼都不懂,一直亂買保養品只希望改善青春痘。
 
每一個人做任何事前都需要衡量一下利弊,使用口服A酸是明智的做法,不論你是否同意我,但是否使用A酸只有你自己可以決定,若你決定使用口服A酸,請確切了解所有可能產生的副作用,尤其對生育年齡的婦女而言應該更加注意。

 寶拉‧培崗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