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術後保養讓醫美療程效果大加分



街上滿滿的聖誕氣息,為了迎接美好的聖誕&新年假期,勢必要好好『改頭換面』一番,此時,最受歡迎的莫過於醫美療程、雷射淨膚、除斑、抗皺...等等,簡單、快速、效果明顯,但術後的肌膚保養卻是一個大重點!

皮膚保養最重要的基本工作之一,就是小心保護皮膚障壁,避免反覆傷害皮膚。

 

以下幾個重點要特別注意:

一、不要使用太熱、太冷的水。
通常術後肌膚比較乾燥,水溫太高或太低都會刺激皮膚,最好使用室溫的水來清潔臉部比較溫和。

二、不能再使用磨砂膏或去角質產品。
因為術後的肌膚非常脆弱,過度去角質或是換膚太頻繁,反而會造成肌膚發炎。建議可以等傷口復原約一個月 (需視復原的狀況而定),再進行去角質或換膚等動作。

三、千萬不要使用肥皂。
因為肥皂會破壞皮膚保持健康的重要成分,且也不宜清潔過度。

四、絕對不要使用含有刺激性成分的保養品。
如酒精、香料、色素或清涼成分如薄荷、柑橘類,研究顯示,幾乎所有的香精,不管是不是天然的,都會對每個人的皮膚造成問題,尤其是術後肌膚更要小心避免。另外在臉上噴灑大量水份,也會刺激皮膚。

五、術後最忌諱就是不防曬
因為術後肌膚宛如一層新生的肌膚,就如初生嬰兒的皮膚比較容易曬傷,若沒注重防曬,肌膚一直曝曬在陽光底下,復原的速度不但慢,嚴重一點甚至會造成色素沉澱。

術後保養其實很簡單,切記別繼續傷害皮膚,讓皮膚自行修護。


挑選保養品時,也要特別留意,很多保養品當中所添加有益成分很少,甚至沒有,更含有會破壞皮膚的成分。令人震驚的事實是,每天使用有問題的產品,即便只有一種,也會破壞皮膚障壁,迫使皮膚努力進行修護。但是隨著我們年歲漸增,皮膚會變得無力修護每天遭受的破壞。

以下的詳細保養步驟,讓你扔掉不適合的產品:

 

● 檢查每樣保養品的成分表,如果含有刺激物質的成分,建議扔掉,只使用對修護皮膚障壁最有益處的成分。

● 術後的皮膚偏乾可加強保濕,利用含有三大保溼必備成分如抗氧化物、細胞溝通因子、及皮膚結構相同物質保濕產品來加強皮膚修護更有效率。

● 不含水的產品,非常適合肌膚乾燥且有小傷口的肌膚來保養,因為太多水份會刺激皮膚,對於有傷口或非常乾燥的膚況會造成刺痛不適。

有了良好的居家術後保養,才能讓醫美療程效果更持久,持續遵照上述步驟照顧皮膚,同時避免傷害皮膚障壁,讓術後肌膚不鬧脾氣,許給皮膚一個全新的春天!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