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皮膚與氧氣



氧氣的使用可以說是化妝品工業醜陋面最赤裸裸的展現,化妝品公司一方面推出可以防護氧氣傷害的產品 (抗氧化物),另一方面也銷售了含有氧氣的產品,這不是很矛盾嗎?除了銷售之外,化妝品公司就沒有其他事可以做了嗎?

很多保養品含有抗氧化劑,但有些保養品含有過氧化氫(H2O2)或釋放純氧的產品,這些過多的氧氣是否會對皮膚造成自由基傷害呢?保養品傳送氧氣給皮膚,會產生自由基傷害,根據以往的研究,這樣對皮膚有害。

為什麼要提供皮膚額外的氧氣呢?

老化的皮膚中,氧氣的含量減少,目前認為這種現象可能和肺活量以及血流減少有關,然而提供皮膚額外的氧氣並不會改變這種現象。在我們的環境中有豐富的氧氣,呼吸是身體使用氧氣的唯一途徑,皮膚表面的氧氣或許可以影響皮膚最表層,但那又如何?皮膚需要多少額外的氧氣嗎?沒有人知道。氧氣會不會被皮膚吸收?答案是不行,這樣反而形成更多的自由基,自由基是造成血管功能變差的原因之一。

為什麼會有人以為氧氣可以讓皮膚恢復年輕呢?

我想可能和高壓氧艙有關,高壓氧艙原本用來治療難癒合的皮膚潰瘍,根據糖尿病預報雜誌的說法(出處: Diabetic Forecast, June 1993, page 57),「當皮膚有持久不癒的傷口,白血球必須使用二十倍的氧氣才能殺死傷口上的細菌,身體中氧氣的含量越高時,傷口處新生的組織也越多,然而幫助傷口癒合的呼吸進去的氧氣,不是皮膚表面的氧氣。」

腳部的潰瘍和傷口是一種暫時性的狀態,但是皮膚的老化確不斷進行,用氧氣來治療皮膚老化、皺紋和其他皮膚病根本是在開玩笑,反而有一大堆的研究認為,氧氣是造成皮膚老化和皺紋的原因。

過氧化氫(雙氧水)
自由基會造成皮膚的傷害,所以我不再推薦使用雙氧水做為青春痘的外用殺菌劑。雙氧水是一種強力的氧化劑,它會釋放一個不穩定的氧分子到皮膚,而造成自由基的傷害。雙氧水的分子式H2O2(水是H2O),這個多出的氧原子非常不穩定,所以雙氧水一定要保存在不透光的密閉瓶子裡,一旦接觸到空氣和陽光,這個多出來的氧原子便會釋放出來。造成青春痘的細菌是厭氧菌,它們不喜歡氧氣,這個被釋放出來的氧可以殺死這些細菌,但同時造成皮膚的自由基傷害,因此治療青春痘需要其他的產品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