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每天要用的保養品越來越多,也越來越複雜,許多讀者問到,使用每個產品之間須要等待多久,保養品的種類非常多(化妝水、保濕、精華液、去角質、維他命A醇或抗痘產品),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正常的情況下都會有這樣的疑問,答案其實非常簡單:「無須等待」,如果使用溫和且配方良好的產品,大多數的情況是不須要等待的,如果你習慣等待也沒有關係,等待並不會影響產品效果。

許多人會詢問,皮膚可以同時應付這麼多種保養成分嗎?事實上,皮膚是可以處理的,在百分之九十九的情況下,保養品的作用是不會互相衝突,這就和飲食一樣,不管是一次把所有蔬菜吃下去,或是把蔬菜混合其他食物一起吃,我們的身體得到的蔬菜營養是相同的。

接下來的問題純粹是個人喜好或感受,和產品的吸收與效果較無關係,有些人在每個步驟之間喜歡等待,而有些人就習慣不等待直接塗抹上去,還有人喜歡把產品混合之後再塗抹,事實上這些做法都可以,不過有些情況是例外,因此建議您繼續閱讀,下面將會告訴你更多真相。

關於去角質果酸及水楊酸產品的使用
在果酸或水楊酸產品之後,直接使用其他產品,效果是否會受到影響?答案是『不會』,只要去角質產品的pH值正確,就算是馬上塗了保濕或其他產品,果酸和水楊酸依然可以發揮去角質的效果,完全不會受到影響。

例外情形
如果連續使用兩種產品會有脫屑的情況,就需先等待第一道產品吸收之後,再擦上下一道步驟,因為有時候兩種產品的劑型無法完全相容,所以就必須等待第一個產品乾了以後再擦第二個產品會比較合適。另外,因為防曬永遠是最後使用的保養品,所以最好等到防曬完全吸收之後,再開始上妝,如果粉底或潤色產品已經具有SPF 15以上的防曬係數,則無需等待防曬吸收即可直接擦拭。

最後的例外是含有A醇的產品不要和過氧化苯(benzoyl peroxide,一種治療青春痘的藥物)一起使用,為了達到最好的效果,建議白天使用過氧化苯,晚上使用A醇的產品。

保養技巧
• 使用淡斑、控油或改善青春痘的產品時,可以只使用於局部需治療的部位,不一定要整臉使用,舉例來說,含有對苯二酚的美白產品可以直接擦在斑點上,含有過氧化苯的抗痘產品可以在保養之後,局部塗在痘痘上,最後再使用防曬。

• 嘗試雞尾酒式保養,也就是說在同一時間使用多種保養品,舉例來說,可以把精華液和保濕產品混合在一起,然後塗在臉上,包括眼睛周圍(另外提醒一點,眼霜不一定需要),這種方式可以縮短使用保養品的時間,不過防曬產品就不建議這樣做,因為陽光防護的功能會被其他產品稀釋掉。

現在我們應該知道使用兩種保養品之間是無需等待的,皮膚保養也會因此變得更容易,也讓我們更願意嘗試其他可以提供更好效果的保養品。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