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如何透過抗氧化物對抗老化跡象

如何透過抗氧化物對抗老化跡象

抗氧化對肌膚有哪些影響?

研究證實,抗氧化物不論是透過飲食或是塗抹,都是對肌膚健康的關鍵。保養品中的抗氧化物除了可以對抗環境對皮膚造成的傷害,包括紫外線和環境污染等等,還能幫助肌膚恢復健康活力,讓皮膚看起來更年輕。不過抗氧化物的功效可不只如此:抗氧化物可以幫助重振肌膚的活力、肌能,和整體健康的皮膚樣貌與肌膚觸感。當最好的抗氧化物成分配方和細胞溝通因子與皮膚修復因子搭配在一起時,就可以共同發揮最好的效果,讓膚況明顯達到更好的狀態。

抗氧化物對皮膚的好處

抗氧化物在撫平肌膚表面細紋和皺紋上,扮演獨一無二的角色。隨著傷害逐漸累積,皮膚將會逐漸失去年輕時的自我修復及恢復能力。經年累月的損害會讓皮膚受到巨大衝擊,導致造成皮膚的「代謝系統」運作模式則會變慢,以上絕對不是一種誇大說詞。當身體的抗氧化物不足以去除自由基時,皺紋可能會因此發生。如果我們飲食或保養品中的抗氧化物的量不夠時,自由基會像脫韁野馬般,造成細胞結構及功能上的損害。保養品中的抗氧化物可以透過舒緩皮膚壓力,在皮膚表面形成防禦保護力,對抗防禦問題是許多人日常生活中都會遇到的問題,長期塗抹抗氧化物在臉上的效果會相當令人驚豔:皮膚的外觀也會出現逆轉性的變化!可以使皮膚重現緊緻、更加均勻透亮,擾人的皺紋也將明顯淡化。

抗氧化物作用方式有幾種?

目前認為抗氧化物可能的作用方式有兩種 ,第一種是直接打斷正在進行中的自由基傷害,第二種是恢復已經形成的自由基傷害,不管是內服或外用的抗氧化物應該都可以有效減緩自由基傷害,常見的抗氧化物有維他命A, C, and E、超氧化物歧化酶(superoxide dismutase)、類黃酮、β-葫蘿蔔素、谷胱甘肽(glutathione)、硒、葡萄、薑黃素等等。

天然抗氧化物對皮膚比較好嗎?

雖然抗氧化物對皮膚有極佳的好處,但要找到單一奇蹟抗氧化物是不容易的,不論是天然或化學合成的抗氧化物都是如此。在知識爆炸的現代可以看見許多說法,例如法國南部栽種的哈密瓜抗氧化萃取物,或是亞馬遜裡出現的稀有花朵有著非常厲害功效,但上述兩者成分都不是正確的答案。事實上,對皮膚有用的抗氧化物其實為數眾多,大部分都是維他命或是植物萃取物,其它則是礦物質或化合物。從常見的綠茶葡萄萃取物維他命C,到麩胱甘肽白藜蘆醇輔酶Q10都是強效的抗氧化物。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使用添加多種抗氧化物和維持皮膚健康重要物質的產品,簡稱「雞尾酒保養法」,每一項產品應該含有各種對皮膚有益的成分來滿足皮膚多種需求,道理就跟吃東西一樣,波菜和藍莓對健康不錯,但是如果你只吃這兩種食物,最後一定會營養不良。所以您使用的保養品應該要包含各式各樣的抗氧化物,並且是越多抗氧化物對肌膚越好!

 

含有抗氧化物的保養品需要特殊的包裝 

抗氧化物有強大功能,不過就算是對皮膚最好的抗氧化物也是相當脆弱的,需要透過可以保存抗氧化物功效的容器包裝。若是沒有保護抗氧化物的包裝容器,皮膚就無法確實獲得抗氧化物的全部功效。抗氧化物遇到光和空氣就會被分解,也就是說富含 抗氧化物的保濕霜、精華液或其它產品,如果是用廣口瓶或是透明瓶罐包裝,最快可能在幾週或幾天內失去它的抗氧化功效。建議可以使用不透明的罐子與瓶子的抗氧化保養品,務必檢查檢查產品容器的開口是否小到足以減少或完全限制跟空氣的接觸。

適合皮膚的抗氧化物,有哪些預期效果?

將含有抗氧化物的保養產品,塗抹在臉上可以預防不間斷的環境威脅,但此效果不可能立即看上去像20歲,而且需要給抗氧化的功效多一些時間才會明顯有效果。這些優異的成分容易達不到許多誇大的宣稱效果,因為行銷宣傳表達上往往比研究顯示地實際功能更加誇張其實我們應該將抗氧化物想像成保養品當中,可以讓皮膚維持緊實、年輕狀態的三大保養成分之一。抗氧化物應該要和像神經醯胺玻尿酸甘油等的皮膚修復因子,以及像維他命A醇胜肽菸鹼醯胺這樣的細胞溝通因子結合搭配。上述成分結合在一起,就可以修護並保護皮膚帶來有效且完美的機制。期待看見效果的關鍵就是保養步驟要持續一致,並且要確實保護皮膚遠離日常的日曬傷害,搭配使用SPF 30以上,且含有抗氧化物的廣效型防曬才可以有效保護肌膚。

 
1. Free Radical Biology and Medicine, February 2019, pages 399-407
2. Oxidative Medicine and Cellular Longevity, August 2018, ePublication
3. Mechanisms of Ageing and Development, June 2018, pages 123-130
4.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April 2018, ePublication
5. Dermatologic Therapy, May-June 2012, pages 252-259
6. Dermatology Research and Practice, February 2012, ePublication
7. Journal of Dermatologic Science, May 2010, pages 85-90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