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過去我在全世界各地舉辦了多場的簽書會,有些人是多年的忠實讀者,有些人則是因為新書出版才開始認識我,能夠與所有愛美女性朋友對話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面對的問題從皮膚基本保養觀念到艱深的產品配方都有,我很喜歡這種方式的討論,不過這樣的互動也有一些不為人知的艱辛,因為我不能讓讀者們有錯誤的觀念。

最近發生了一個最典型的例子,有一個人跑過來對我說,埃及豔后都用橄欖油保養,而且她也認為古代的保養品是最經得起考驗的,她的語氣非常肯定,這反而讓我語塞了,因為我不想演變成雙方爭辯的場面 (很難想像我竟然沒有直接地反駁,但是我真的很想給她正確的資訊,要不要聽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這一次我沒有說出自己的看法,雖然我知道她的想法是錯誤又愚蠢的,但是我只是淡淡的說,「你不是在開玩笑吧?你不會真的相信這種沒有根據的傳說吧?埃及豔后的長相如何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任何埃及豔后的畫像流傳下來,我們應該不知道古代人用什麼東西洗臉刷牙,也不知道古代人拿什麼東西當做衛生紙、衛生棉或防曬吧?」

根據歷史記載,埃及豔后很年輕的時候就死了,也許她真的是絕代美女,但也可能是因為她握有很大權力,因此有一些攀炎附勢男人無所不用其極地想接近,其實她長得一點都不好看,就算是埃及艷后是個大美女,那也不是因為橄欖油造就出來的,不然現在的大美女畢昂斯和安潔莉娜裘莉也沒聽說她們用橄欖油,還不是一樣辣到不行?

不論是十年前或遠古時代的舊資訊,我是不會採信的,科學與知識才是人類不斷往前進的動力,所以我們不再茹毛飲血,不再過著原始人般的生活,現在更是進步到把人類的基因都破解了。

如果繼續採信古代的資訊,那麼世界絕非你可以想像的,因為地球還是平的,獵人頭祭拜可以取悅神明,將汗水與泥巴混合在一起就是最好的保養品(沒唬爛你,古希臘人就是這樣保養皮膚),含鉛的胭脂是最好的化妝品 (四百年前的化妝品就是這樣,然而鉛粉會造成皮膚壞死)。

事實永遠強過錯誤觀念與謠言,我最恨所謂「老婆婆的秘方」,這個稱呼再貼切不過了,錯誤觀念就是從街頭巷尾間流傳開來的。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