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多保濕可以除皺嗎?

親愛的寶拉:

我是你的粉絲,而且我很相信您的建議,我今年41歲,在年輕的時候,我很喜歡把皮膚曬黑,現在我的皮膚還算細緻,不太有皺紋,在青春期的時候我是油性皮膚,現在我是混合性皮膚,有一些部位會長青春痘,但是最近我很在意眼睛周圍、顴骨部位和眼皮上的皺紋,這些皺紋好像在一夕之間長出來,我不停地在這些部位使用保溼,而且盡量不要讓含有水楊酸的產品擦到這些部位,除了拉皮手術外,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改善這個問題?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產品具有緊實的效果,即使效果很微弱也沒關係,只要讓我上妝之後皮膚看起來光滑就可以,我最近停止服用避孕藥了,是不是缺乏女性荷爾蒙或是接近更年期也是造成這些皺紋的原因?還是在這些部位使用水楊酸也可以使皺紋改善?
丹尼絲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丹尼絲:

我很抱歉要潑你冷水了,世界上並沒有可以緊實皮膚的產品,首先我希望你揚棄化妝品公司灌輸給消費者的錯誤觀念,皺紋是因為陽光傷害、老化、更年期、表情肌收縮(特別是眼睛周圍和額頭)、脂肪減少、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衰減所引起的,而化妝品公司希望消費者相信他們的產品可以撫平皺紋,事實上沒有保養品可以改正上述各種皺紋的成因,那麼要怎麼做才能改善皺紋呢?

這個問題仍然有許多爭議,大部分的專家(包括我)認為,每天使用防曬、去角質產品(果酸或水楊酸)、外用第一代A(Tretinoin)和含有抗氧化物的保濕等,才是改善皺紋的最好方法,哪一種抗氧化物最好尚無定論,目前認為同時添加多種抗氧化的產品最佳,因為不同的抗氧化物可以透過不同的機轉進行修復,但是使用了這些產品後是否可以延緩接受整形手術的年齡還是個問號,最後,水楊酸可以讓臉部所有的皮膚更柔順光滑,但是在眼睛周圍使用水楊酸要特別小心,接近睫毛的部位就不要使用了,這樣才能避免水楊酸跑到眼睛。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