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問題: 我長期擦拭A酸(Tretinoin),我很高興青春痘改善了,但是我不知道A酸所造成乾燥脫皮會持續多久,我的醫師建議我可以使用Tazorac (另外一種外用A酸),但是我有些猶豫,使用A酸(Tretinoin)有任何的副作用嗎?還是只要使用A酸,我就不能擺脫皮膚乾燥的問題?


解決方法: 外用A酸是一柄雙面刃,人們既愛它的效果,但又恨它乾燥、脫皮、發紅、緊繃的副作用,有時候這些副作用很嚴重,不得不停用,A酸(Tretinoin)是很多種外用A酸的其中一種,A酸(Tretinoin)有多種濃度,大部分皮膚科醫師一開始會給最低濃度的A酸(Tretinoin),如果沒有效果(少見),再逐漸使用較高濃度的A酸,而Tazorac藥膏中的A酸為tazoratene,而Differin(痘膚潤)藥膏中的A酸為adapelene,這兩種A酸都有研究報告確認治療青春痘的效果,然而哪一種A酸對皮膚最溫和仍有爭議,而且每一個人對各種A酸也會有不同的反應,每一種A酸都可能造成皮膚刺激或過敏反應,至於哪一種A酸最有效只有試過才知道。


你之前使用A酸(Tretinoin)會有乾燥脫皮的副作用,我強烈建議你可以使用其他A酸試試看,你的皮膚科醫師希望你改用Tazorac是正確的,即使如此,並不保證你使用Tazorac沒有相同的副作用,只能希望Tazorac能夠有較好的反應,另外也可以考慮使用Differin (有乳霜和凝膠劑 ,使用A酸的患者經常一開始會擦太多,因為他們以為擦越多效果越好,然而事實並非如此,單次擦拭越多的A酸(Retin-A、Tazorac、Differin),效果不會更好,反而會加重A酸的副作用,特別是造成皮膚乾燥脫皮,每次使用A酸只要使用一顆豌豆的量,就可以全臉使用了,只要按照醫師指示使用,勤使用防曬,加上嘗試各種A酸的經驗,我相信一定可以找到有效不會造成分任何副作用的A酸。
◎請注意!並非所有膚質都能適應高濃度的A酸,請務必提前諮詢專業醫師,並經由醫生同意並建議的相關產品,才可以作使用。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