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甘醇酸:甘醇酸是什麼?為什麼要使用甘醇酸?

甘醇酸是什麼
 

本篇文章由 Dr. Hartman 審閱


 

甘醇酸是什麼?

為什麼要使用甘醇酸來去角質?肌膚成天暴露於外在環境傷害再加上老化,相較年輕肌膚而言,老化肌膚自我修復和更新的能力都變差了,導致肌膚表層累積了老廢和黯沉的角質。此時,規律的使用免洗式甘醇酸去角質對肌膚而言是個重要關鍵,它可以讓你看起來變得年輕,且膚質也能獲得很大的改善。

果酸包含許多不同的種類,例如乳酸、蘋果酸、檸檬酸和酒石酸,目前為止,經過長期研究證實了這些成分裡頭,最有效的是甘醇酸。甘醇酸的分子量小可以快速滲透至肌膚,因此去角質效果最好,也有抗老的功效。
 
 

甘醇酸有什麼功效?

使用甘醇酸的去角質產品之後,你會看到肌膚變得透亮,膚色也更加一致。相較於其他果酸的功效,甘醇酸扮演的角色是協助代謝掉肌膚表層的老廢細胞。這樣的去角質產品可以改善各種不同的肌膚困擾,像是曬傷、膚色不均、粗糙、脫皮、細紋或皺紋。當產品含有更高濃度的甘醇酸時,它還可以改善肌膚更深層的皺紋。
研究也證實甘醇酸有著優異的肌膚保濕功效,藉由讓肌膚生成葡萄氨聚糖(黏多醣)來促使肌膚增加生成保水的玻尿酸,讓肌膚含水量豐沛並且保持彈潤。
 
 

甘醇酸去角質的優點

讓我們來分享一個關於甘醇酸令人振奮的消息:新型的研究表示,甘醇酸可以保護肌膚免於受到紫外線的損傷(還可以減少日曬後的後遺症),不過,它不能夠取代防曬乳的角色哦。
甘醇酸雖然天然地存在於甘蔗裡,不過仍需經過實驗室合成處理才能發揮最佳效果,透過這樣的優化過程讓甘醇酸的功效和濃度皆達到對肌膚最佳的使用效果。舉例來說,植物性楓糖裡所含有的甘醇酸也是一種選項,然而眾多的研究發表關於甘醇酸對於肌膚有益的形態正是「合成形式」,原因在於合成的甘醇酸效果佳、純度高、成分穩定,以及有效的pH值,這些要素對於一款有效果的甘醇酸保養品來說都是缺一不可的關鍵。
 
 

甘醇酸和水楊酸的比較

挑選免洗式去角質產品時,你應該選擇果酸的去角質產品呢?還是水楊酸(水楊酸又稱為BHA beta hydroxyl acid)的去角質產品呢?
甘醇酸與水楊酸都屬於去角質產品,兩者皆有類似的功效,比如說恢復肌膚光澤、加強保濕和改善老化,但針對不同的膚質和肌膚問題,兩者有著不同的表現。甘醇酸為水溶性,去角質作用於肌膚表層;而水楊酸為脂溶性,可以深入毛孔代謝老廢角質,藉以改善毛孔阻塞和油性的膚質。水楊酸還具備減輕發炎的特性,若你正為了上述問題困擾時,水楊酸是你不可錯過的選項。在平時的保養流程中一起用或是間隔使用,或者你可以在早晨和夜晚使用不同品項。
 

甘醇酸的使用說明

  1. 使用甘醇酸的產品前,可以在手部肌膚做敏感性測試。

  2. 肌膚需在健康且無肌膚發炎的狀況下,才可以使用去角質產品。

  3. 肌膚有出現損傷,傷口或紅腫時,請暫停使用任何去角質產品。

  4. 初期使用以3天1次的頻率來做去角質即可。

  5. 肌膚若出現乾燥、緊繃、脫皮等情況,代表去角質過度,必須調整使用頻率。

  6. 早上務必使用防曬產品,因為紫外線才是曬紅、曬黑、老化的主因。

 
本文參考文獻:
References for this information:
Molecules, April 2018, 23(4), ePublication
DNA Cell Biology, February 2017, pages 177-187
Journal of Clinical and Aesthetic Dermatology, October 2015, pages 21-26
BioMed Research International, 2015, Volume 2015
Dermatology Research and Practice, February 2015, Volume 2015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