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大多數的人都知道多攝取莓果對健康有益,但是你知道嗎?莓果用於肌膚保養同樣會有許多優異的好處!不斷有研究證實,無論是濃縮的莓果精華或者是其它免沖洗的保養品,都能改善令人困擾的肌膚問題。

 
為什麼莓果對肌膚有益?
 
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絕大多數的莓果,包括巴西莓、枸杞、藍莓、黑莓、覆盆子和接骨木莓都富含抗氧化物,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多酚」,許多水果、種子和莓果都含有多酚。它們主要可替植物對抗外在環境的壓力,同樣的,這些多酚使用於肌膚也可以發揮一樣的功效。多酚有幾個不同的種類,每一種都對肌膚有益,主要分為:類黃酮*、木脂素、酚酸。
 
*類黃酮是多酚底下的其中一類,包含了超過400種化合物。與花青素一樣,其它常見的有黃酮醇 (像是很多莓果都有的槲皮素),異黃酮類(富含於大豆與覆盆子)以及查耳酮 (大多數的水果都有)
 
多酚優異的抗氧化功效,可以幫助肌膚抵禦外來的損傷,預防提早老化 (包括皺紋、暗沉、膚色不均和鬆弛)。更讓人期待的是,這些酚類抗氧化物可以有效修復環境造成的傷害,增加肌膚的耐受度與抵抗力,維持年輕健康的膚況。
 
 
                                      
莓果對肌膚的好處?
 
莓果跟其他抗氧化物一樣,無法指出哪一種莓果成分對肌膚是最好的。但在眾多莓果之中,有些莓果在肌膚保養的表現確實比較亮眼。
 
有許多以印度醋栗和藍莓應用於肌膚保養的科學研究。舉例而言,印度醋栗(Amla,稱為餘甘子) 能夠清除多種造成肌膚暗沉老化的自由基。藍莓則可抑制酪胺酸酶活性,酪胺酸酶是合成黑色素的關鍵酵素,進而抑制黑色素形成,保護肌膚脂質預防氧化,這也是現在我們稱藍莓為「超級食物」的原因!
 
那接骨木莓呢?它可以維持肌膚脂質健康。就本質上來說,可避免肌膚細胞的脂質氧化,產生自由基,還能抑制促發炎的酵素,預防自由基對肌膚的傷害!
 
還有一個號稱極具營養價值的莓果:「巴西莓」,為什麼用”號稱”呢? 因為許多人對巴西莓的保養功效抱持懷疑的態度,但別看紫色小小顆的巴西莓,它除了跟接骨木莓有類似的功效之外,還能對抗多種自由基呢!巴西莓本身就是結合多種莓果抗氧化功效的最佳代表。結論就是含有多種莓果成分的保養品,絕對值得投資!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小的冷知識,有些水果名稱中有”莓”,但實質上並非莓果,這些被稱為”莓”的水果,早在科學分類法出現之前就命名了,所以字面上易讓人產生誤解。像是草莓、黑莓和覆盆子。而另一類的水果,像是香蕉、葡萄和西瓜,他們其實也屬於莓果類,但名稱上卻看不出跟莓果有關。
 
 
 
莓果的補充
 
市面上推出琳琅滿目、不同濃度的莓果產品,有化妝保養品也有保健食品供顧客選購。不過,莓果成分取得容易,廠牌也很多,尤其是保健食品,建議選購前與你的醫師討論,確保產品的濃度與成分是適合你的,這樣才能吃的安心喔!
 
參考文獻:
Healthcare, May 2018, ePublication
Frontiers in Pharmacology, October 2018, ePublication; and March 2018, ePublication
Current Pharmaceutical Design, Volume 24, Issue 2, 2018, pages 99-105
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 August 2017, pages s125-s128 Toxicological Research, April 2017, pages 149-156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olecular Sciences, February 2016, ePublication; and October 2015, pages 24,673-24,706
Journal of Lifestyle Medicine, March 2014, pages 8-16
Nutrition Journal, January 2010, ePublication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