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看看該如何分辨產品是否過期了?再好的產品也是有保存期限的喔!

緊緊相依的心該怎麼說再見?
我們老是有一些應該丟掉的保養品或化妝品堆在抽屜或化妝包裡,為什麼沒有丟掉呢?可能覺得丟掉很浪費,也許以為有一天可能會用到,或許某一天這些東西還會再度流行起來。可惜保留舊東西只是花費金錢的賭注,畢竟產品的防腐劑在使用後,只能持續一段時間,而且成分的穩定性也有一定的期限。更麻煩的是,如防曬和抗痘這類的產品皆有標示期限,但是其他產品的包裝卻沒有標示,連要求標示的規定都沒有(不過歐盟的產品有期限標示,等一等會討論這一點)。消費者在這樣的處境下只能自己決定什麼時候丟掉老舊產品,但往往捨不得丟,現在該下定決心的時候了,把那些不能用的產品一次清空吧!

為何沒有立法規定產品標示期限呢?
聽到這樣的消息大概會大吃一驚,美國的食品衛生管理局立下的規定就是沒有一項要求保養或化妝產品標示期限,雖然歐盟也沒有明文規定,但他們可是整理分類出一套系統,讓消費者知道產品在開瓶使用後可以放多久,而在歐洲販賣的產品上,在數字後方有M標示為開瓶標誌告訴消費者產品可以放多久。字母M為拉丁用語,代表月份,至於數字說明可貯放多少個月,以此類推,標示為12M的開瓶標誌,代表開瓶之後產品有效期限為12個月,在歐盟這都稱為「產品開封後的最佳使用期限」(Period After Opening; PAO)。

失落的一角
儘管「產品開封後的最佳使用期限」系統還算有用,不過沒有帶來實質幫助,因為使用期限怎麼決定,還有什麼時候該丟掉產品的標準都毫無根據。的確,開封期限的標誌,根本就沒有經過測試檢定或遵守標準規範!更重要的是,這標誌也沒有考慮到消費者會怎麼使用或如何保存。事實上產品在打開使用後,使用期限就開始倒數計時了,因為越是接觸光線、空氣、和細菌,產品就越容易變質。不過還有一個潛藏的問題是,產品如果未經測試就決定它的開封期限,那有些還能用的超棒產品就這樣不小心被浪費掉了!

拆謎!解謎!
因為政府沒有標準的規定,甚至沒有規定標示,消費者使用的產品一但過期,他們只能自己決定要怎麼處理,不過其實做出這個決定很簡單,只要是看起來顏色不對、呈水狀、結塊、油水分離、發出異味、還是擦在皮膚上感覺異常的產品早就該淘汰了。如果外面包裝膨脹或似乎變質,裡面的東西一定有些問題。產品不一定是放太久或接觸到細菌才變質,所以每次使用產品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使用的方法是否正確。

通常第一成分含水的產品打開後都有貯藏期限,而這主要是因為水會滋生細菌和其他微生物,還有一些含礦泉水跟植物萃取的產品也容易滋生細菌,這就像冰箱的東西不能放很久一樣!成分幾乎不含水的產品,例如粉末,可以貯放最久那是因為這些產品不太會滋生細菌。最後要注意的一點是,假設產品標示「不添加防腐劑」,千萬要格外注意,因為沒有防腐成分最容易產生細菌!

產品五花八門,消費者該怎麼使用跟保存產品難有一個標準,不過以下列出的資訊,告訴妳市面上販售的產品大概可以放多久。

1..睫毛膏、液狀或凝膠眼線筆: 4到6個月(乾掉的眼線筆就丟了吧,不要再加水使用了。)
2.潤膚產品、精華液和粉底產品:6個月至1年。
3.粉製產品:2到3年。
4.唇膏、唇蜜和唇線筆:2到3年。


貼心小叮嚀:如果出現異味、變得黏黏的、還是質地變得異常,真的該淘汰了!

怎樣延長產品使用期限呢?
在這裡告訴妳運用很簡單的技巧,讓產品可以使用很久不變質,更可以讓妳的肌膚水水嫩嫩的喔!

1.把產品放在櫥櫃或抽屜裡。
2.洗手後才接觸產品。
3.在每次使用後蓋緊蓋子。
4.想一下怎樣的溫度和濕度會讓產品加速變質。
5.在包裝底部或後面寫上購買日期。
6.在眼睛受到感染後,丟棄曾使用的眼部產品。
7.遵守產品標示的期限,尤其是防曬乳、抗痘產品。
8.不要買廣口瓶裝的產品,包裝再怎麼漂亮也不要買,因為手指接觸瓶口很容易滋生細菌,大部分廣口瓶產品可是百分百的細菌溫床!
9.不要讓產品直接接觸陽光。
10.不要和他人共享產品。
11.不要加水來延長產品使用。
12.不要「上下攪動」睫毛膏。
13.不要購買條碼不清或疑似竄改日期的產品。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