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我已經使用寶拉珍選洗髮精和潤髮乳好一段時間了。這次剛好用完來不及補貨,所以改用某個香氛品牌的產品。結果用了幾天之後,發現頭皮有點癢。在使用寶拉珍選的護髮用品之前,曾用另一個香氛品牌的護髮用品長達好幾年,而且沒有注意到任何發癢的問題。我想知道為什麼同樣使用香氛產品會有不同的症狀?是因為頭皮習慣香氛產品嗎?還是說香氛產品一直都會讓頭皮發癢,只是我之前都沒有注意到而已?我想知道你對香水的看法。你會因為香水可能具有刺激性而建議大家不要用嗎?你自己會用香水嗎?你認為可以把香水灑在衣服的外側嗎?
伊絲拉,經由電子郵件發問



親愛的伊絲拉:
你的問題很好!針對頭髮保養的問題,我想你的猜測是正確的,頭皮會習慣無香氛產品,所以當你又開始使用含香精的洗髮精和潤髮乳時,就會出現頭皮發癢的狀況。頭皮可能習慣香氛產品的刺激,所以之前長期使用香氛護髮產品才沒有出現頭皮發癢的情況;另一個可能性就像你提到的,可能頭皮太常發癢了讓你以為是正常現象。不管怎樣,很高興你又開始使用無香氛洗髮精和護髮乳。


至於香水,我認為香水最好要審慎使用,不要噴的整個皮膚上都是。香氛成分具有刺激性,而且大部分的香水都含有會造成問題的酒精。我喜歡偶爾使用香水。使用的時候都是噴在衣服或是頭髮上(遠離頭皮),或是沾一點香水點在手腕內側或是膝蓋後方等具有脈搏跳動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