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使用防曬後的刺痛感


親愛的寶拉:
我覺得自己的皮膚對於幾種防曬乳液或防曬型粉底會起反應,不知道有哪些防曬使用後不會造成眼睛周圍皮膚的刺痛?另外請問是保濕乳液好還是防曬型粉底比較好?我認為使用防曬過量也會產生皮膚問題。
米娜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米娜:
其實不是只有你會對防曬成分起反應,舉例來說,我的眼睛周圍皮膚只要使用含有亞佛苯酮(avobenzone)的防曬就會刺痛或敏感,許多人對於所有防曬成分完全不會產生副作用,但是對於使用防曬會刺痛或敏感的人來說,最溫和的防曬成分是二氧化鈦及氧化鋅。


很幸運地,大部分防曬型的粉底或遮瑕膏都是使用氧化鋅或二氧化鈦作為防曬成分,而不會添加oxybenzone或octinoxate等化學性防曬成分,你可以尋找僅採用二氧化鈦或氧化鋅作為防曬成分的粉底,使用在眼睛周圍應該不會出問題。


是否使用防曬乳或防曬型粉底應該視膚質、同時使用的產品和個人偏好而定,舉例來說,有些人粉底不想擦太厚,這樣的話粉底是無法達到應有的防護,不論是防曬乳或防曬型粉底,防曬產品的使用是必須厚厚地擦一層,油性膚質的人通常會使用柔光型粉底,不喜歡在臉上擦許多層的產品,如果擦許多層產品,會增加脫妝的機會,而且皮膚會看起來更油 (不過有些化妝品公司生產非常好的柔光型防曬乳液),建議你多嘗試,尋找最適合自己的防曬產品,除非你粉底真的擦很多,不然先用防曬乳液再使用防曬型粉底也是很好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