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皮脂管絲VS黑頭粉刺 兩者差異與清除的方法

皮脂管絲VS黑頭粉刺 兩者差異與清除的方法

 

本篇英文原文由 Desiree Stordahl 撰寫


假如你的鼻子、臉頰或下巴看見細小的黑點,可能想說長黑頭粉刺。但這時上網爬文關於黑頭粉刺的相關資料,可以發現有皮脂管絲這個新詞,接著想臉上長的該不會就是這個?尤其回想起曾經購買解決黑頭產品都沒明顯效果的時候,更會放大想法。黑頭粉刺和皮脂管絲常常會讓人分不清楚,且在臉上都長在同樣的地方。儘管很相像,但兩者是不同的。

你知道皮脂管絲是什麼嗎?

首先可以先觀察鼻尖,若是在毛孔上看到像針一樣的小點,這一小點的顏色較黑,那你看到的應該就是黑頭粉刺。若是小點的顏色偏淡、偏灰色、淡黃色,肯定看見的就是皮脂管絲。

 

皮脂管絲、黑頭粉刺有哪些不同呢?

黑頭粉刺拔出來後有點像塞子,至於皮脂管絲呢,擠出來的時候則是一條蠟狀皮脂(有點像一條細細的頭髮)。

皮脂管絲VS黑頭粉刺
皮脂管絲 黑頭粉刺
呈現透明、灰色或黃色 呈現黑色、咖啡色
是自然形成的,能引導毛孔裡的油脂沿著毛孔管道流動 由多餘油脂和老廢角質堵塞毛孔,所引起的肌膚問題
 

為什麼我們會產生皮脂管絲?

皮脂管絲是一種細如髮絲的正常物質,且有自己存在的特殊意義,運作模式是引導毛孔裡的油脂沿著毛孔管道流動。然而皮脂管絲的分泌是由皮膚毛孔既有的結構進行延伸,並且是任何人身上都會出現的。如果你的皮膚比較油膩或你的毛孔比較大且容易阻塞,毛孔就會顯得很有存在感。毛孔的管線被油脂塞滿後,皮脂管絲就會變得很明顯。注意:皮脂管絲也有機會變成黑頭粉刺,前提是看毛孔的管道是否容易與空氣接觸,接著氧化變黑,成為黑頭粉刺。

 

最適合清除皮脂管絲的產品

基本上,想要長期擺脫皮脂管絲是不可能的。可以將皮脂管絲把拔出來,不過大概約30天左右的時間,將會再次生長回來。如果是油性肌,皮脂管絲生長的速度將會更快。皮脂管絲是任何人都會增生的,因為顏色較淡,導致許多人不會明顯注意到它們。雖然皮脂管絲是皮膚正常的部分,但卻會造成毛孔阻塞及變大,想要讓皮膚維持健康,定期使用含有水楊酸去角質成分,來抵抗皮脂管絲是相當有效果的,因為水楊酸是脂溶性成分,可以調理油脂分泌過多,深入毛孔解決阻塞。搭配使用適當的泥面膜對付皮脂管絲可能會有效果,因為泥面膜擁有可以吸附油脂的能力。建議依照適合自己膚質的相關成分產品、並且搭配溫和的皮膚保養流程

 

 
 
 
本文參考文獻: 
1. British Journal of Dermatology, November 2006, pages 890–894
2. Archives of Dermatological Research, March 1976, pages 9–21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