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空汙如何傷害皮膚?

 

不管住在哪裡,空汙問題對於我們的健康都有很大的危害,持續有許多研究指出空汙會影響皮膚外觀、膚觸、甚至會造成老化問題。
 
有些研究甚至認為空汙對於皮膚的傷害跟紫外線傷害不相上下,因此不只需要防曬,保護肌膚免於環境汙染的重要性比以前更重要,而正確有效的皮膚保養是防護肌膚對抗外界傷害的墊腳石。
 

甚麼是空汙?

 
空汙代表人為排放廢氣或是釋放於空氣中的微小粒子,例如:汽車廢氣、工廠排放氣體、石化產業、燃煤、香菸及其他許多來源,大部份的氣狀汙染物不會馬上滲透肌膚;但它反而誘發皮膚表層連鎖反應傷害,最終造成這些汙染物質更容易滲透到體內。
 
另一種非氣體性的汙染,像細懸浮微粒如PM2.5,可以小到滲透到毛孔內,這些汙染物被困在毛孔內,因而造成持續性的傷害(這些汙染物因為很小通常都被稱為奈米顆粒),而只單純洗臉並不足以去除毛孔內的汙染物。
 
雖然空氣汙染在大城市比較嚴重,但居住在鄉下並不代表一定安全,各種汙染物質都會在大氣層或水中流動,且會停留在土壤中,所以這些汙染並不會只存在於都市中。
 
環境汙染並會破壞皮膚屏障,打亂皮膚上微生物的平衡,加速空氣汙染對皮膚造成傷害,當皮膚的表皮受損,許多空氣汙染物比較容易滲透到皮膚裡,所以維持肌膚表皮的完整及強壯對於皮膚的外觀和健康是很重要的。
 
當然,呼吸還是最直接讓空汙進入體內的途徑,所以不要抽菸且多攝取豐富抗氧化物的食物,同理可證於皮膚的保養上,有些重要的步驟可以幫助你減低環境對於皮膚的傷害。
 

如何保護肌膚免於汙染傷害

 
美麗的真相:你無法完全保護肌膚免於外界環境汙染,因為汙染物質無所不在。
 
你可以作的是盡可能防護皮膚免於空氣汙染及其衍生的傷害,該怎麼作呢?可以使用含有豐富的抗汙染成分來抵擋外界傷害,選擇添加抗氧化物的抗汙染保養品,但是所需要的成分不止抗氧化物,你的抗汙染保養品還需要含有豐富的舒緩成分,來中和並修護空汙對於皮膚的傷害,並且讓皮膚變得更健康強壯。
 
 
而且更重要的是使用含有果酸或水楊酸去角質產品,因為他們可以幫助避免汙染物被困在毛孔裡,因為不論你是甚麼膚色或是接觸多少陽光,空氣汙染也會造成肌膚暗沉或斑點。
 
相關文獻:
Journal of Dermatological Science, April 2018, ePublication; and December 2014, pages 163–168
Cosmetics, Volume 5, January 2018, ePublication
Genes, October 2017, ePublication
Indian Journal of Dermatology, Venereology, and Leprology, July-August 2017, pages 415–423
Experimental Dermatology, May 2017, pages 384–387
Advances in Dermatology and Allergology, February 2017, pages 6–14
OMICS, November 2016, pages 615–626
Life Sciences, May 2016, pages 126–134
Journal of the Europe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and Venereology, December 2015, pages 2326–2332
Frontier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May 2014, ePublication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