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防曬護髮產品?

不用懷疑,頭髮也需要防曬!
紫外線會使頭髮的結構受損,梳頭髮會刮掉頭髮的毛鱗片,但是紫外線會傷害頭髮的內部組織,因此常常曬太陽會讓頭髮褪色,雖然頭髮也需要防曬,但是含有防曬成分的洗髮精、潤髮乳、或是頭髮造型產品都只是華而不實的產品,很遺憾的,這些產品都無法提供完整的頭髮防曬功效,因為洗髮精和潤髮乳都需要用水沖掉,而且大部分的防曬產品都是水溶性的,所以很容易在洗頭時消失,最後存留在頭髮上的防曬成分已變成未知數,若是能開發出防水型的防曬就好了,但是因為防曬成分無法有效的附著在頭髮上,所以目前並市面上沒有任何持久的頭髮防曬產品,如果要讓防曬成分附著在頭髮上,頭髮會變的又黏又膩,根本無法造型。

免沖洗的頭髮防曬產品雖然比較有效,但是真正的效果有多少也很難講。雖然防曬產品若含有防水成分能增長防曬存留在頭髮上的時間,但是在使用吹風機、整髮器、或是電棒捲所產生的熱氣還是會降低防曬成分的功效。就算只是用梳子梳頭髮也會去掉防曬成分(就如游完泳用毛巾將身上的防曬乳擦掉一樣)。

頭髮護理產品並不允許標示SPF防曬係數,因為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為含防曬成分的頭髮護理產品並不真正具有安全與有效的防曬效果。如果沒有標示SPF防曬係數(或者不合法的標示SPF防曬係數),就無法確知頭髮的保護效果能維持多久,也無法真正得知有多少防曬成分停留在頭髮上了。

假如你不知道何謂SPF,那也就不知道SPF2、SPF5或是SPF8的差別了。此外,我們知道在游泳過後或是長時間曝曬在陽光下,必須隨時為皮膚補擦防曬乳液,至於頭髮呢? 騎了兩個小時的自行車後,你會為你的頭髮補擦免沖洗防曬效果的護髮乳,然後頂著一頭油膩膩的頭髮嗎?

為了讓消費者相信頭髮護理產品真正具有防曬的效果,有些廠商會在產品上印有SPF防曬係數,醒目的SPF係數會讓消費者相信他們的產品真的具有防曬效果,但其實那只是一種行銷策略,並不會真正有效保護你的頭髮,仔細看看這些產品標示,它指的防曬成分是保護頭皮(並非頭髮)。很多相信這是合法的防曬護髮產品,但特定控制的環境下,我並不完全否定含有防曬成分的產品的防曬效果,有個研究將塗有防曬成分的頭髮放在UVA/UVB光下觀察,經過一段時間測量髮質破壞的情形,會發現防曬成分的確能抵擋陽光的傷害。但這項研究並無法反應出消費者使用這項產品的真正效果。

誰會在頭髮上擦上大量的防曬乳然後不理它,讓它停留在頭髮上?直到有個針對使用與附著這兩大問題的解決方法出現,其實依賴使用添加防曬成分的頭髮護理產品是個大錯誤。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認為頭髮護理產品中的SPF只是保護了頭髮但卻沒有保護到頭皮,所以若是長期曝曬在陽光底下最好是戴上帽子,這才是保護頭髮免於陽光傷害的最佳解決辦法。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