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如何判斷肌膚問題?

 

理想上,我們不該使用可能讓皮膚狀況變糟的保養品,洗面皂會造成皮膚刺激和太乾,含有刺激性成分的保養品(例如含有酒精的化妝水)會造成皮膚發炎脫皮,這些產品會引起皮膚的災難,因此做皮膚保養前,最好先確定自己的膚質及肌膚問題,這樣才知道使用什麼產品最好。

之前我們提到了如何判斷膚質,以下讓大家瞭解你的肌膚可能存在什麼樣的肌膚問題。


一、不論是乾性或油性皮膚,如果在鼻子和兩頰有紅疹,還有些像青春痘的疹子,卻又不是青春痘,請注意看看在紅疹嚴重處是否有明顯擴張的微血管?臉是不是容易泛紅?→如果有,就可能有酒糟性皮膚炎的問題 (出處: www.rosacea.org) 。酒糟性皮膚炎是一種皮膚病,必須要看醫生,藉由處方藥物來治療。

 

二、在髮線、鼻子、眼睛和臉頰是否有乾燥、脫屑性的紅疹?→這可能是皮膚病,也許是乾癬或是脂漏性皮膚炎,必須要看醫生
 

三、有些部位容易長小型到中型的青春痘,特別是生理期前後?→如果是,那麼就有輕度至中度青春痘的問題。

四、臉部的青春痘很明顯,而且持續長沒有中斷,有些青春痘很深,而且很痛,好了之後還會留下疤痕?→如果是,那麼就有嚴重的青春痘問題,甚至可能為囊腫型青春痘。


五、臉部有些部位,特別是鼻子、下巴及兩頰是否有明顯的黑頭或是白頭粉刺?→如果是,則有粉刺問題。

六、注意臉上皮膚是否有斑,且可能是在懷孕後才產生?→如果有,這可能是肝斑(又稱為黑斑或孕斑),肝斑的成因來自於陽光傷害或荷爾蒙的改變。

七、每個人多少有敏感性皮膚的問題,只是程度上有差異,所以應該使用溫和、不會使皮膚變得太乾、也不具有刺激性的產品。


八、如果眼睛周圍經常腫腫的,那要想一想是否對灰塵、黴菌或乾稻草過敏,甚至食物過敏也會造成眼睛浮腫,必須和醫師討論是否需要服用抗組織胺(有些很好的抗組織胺在超級市場就買得到),很遺憾地,不要廣告上怎麼說,沒有什麼皮膚保養品對眼睛浮腫有效果。

 

九、陽光紫外線的傷害對每個人來說天天都在發生,而陽光傷害要多久才會使皮膚出現狀況呢?這是一個無法回答的問題,有些人在二、三十歲臉上就有陽光傷害產生的問題,有些人要到了五十歲以後皮膚才會出現狀況,幾乎每一個人都會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只要皮膚一接觸陽光,陽光傷害就在進行了,即使很勤勞地使用防曬,頂多也只能擋住97%的陽光,但是大部分的人年輕的時候不會想到陽光傷害的問題,因此我們可以認定每一個人一定有某種程度的陽光傷害,也因此需要使用可以避免陽光傷害的保養品。

只要使用適合自己膚質且可以改善肌膚問題的保養品,皮膚就可以慢慢獲得改善,越來越接近我們想要的皮膚,請記得膚質是會改變的,即使用了合適的保養品,膚質還是會因為季節、荷爾蒙、生活壓力等因素而改變,一旦發現膚質變了,就必須重新評估膚質,請把這篇文章留著,這樣就可以知道該換什麼保養品,而不是亂槍打鳥地買保養品。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