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高濃度精萃與精華液的差別

本篇英文原文由  Desiree Stordahl 撰寫

寶拉珍選的 高濃度精萃 精華液 產品專門針對特定肌膚問題(如毛孔粗大、膚色不均和水分不足)並做到快速改善,而且改善效果遠比預期的還快(這也是寶拉珍選產品深受喜愛的原因)。

乍看之下,大家可能會覺得寶拉珍選的 精華液 高濃度精萃 基本上是同類產品,只有細微的差異。但是,兩種產品間的些微差異其實就是最顯著的區別,也會讓某一款產品更適合用於特定膚質以及肌膚問題上。

我們的 精華液 高濃度精萃 確實屬於不同的產品類別,但要特別注意的是,其他保養品品牌可能對自己的高濃度精萃和精華液產品有不同的定義或調製方法。在化粧品產業中,不同品牌的產品類別常常會有很大的差異,也因為這樣,我們不建議用寶拉珍選的品牌產品描述來判斷其他品牌的產品肌膚保養效果。

現在,就來講講這兩種產品的差異以及保養益處,還有將他們輕鬆結合到自己肌膚保養流程中的方法吧!

高濃度精萃的保養益處有哪些?
寶拉珍選 高濃度精萃 系列含有以高濃度添加的重要肌膚保養成分,或是特定成分類的混合物,各種結構類似的成分會結合並發揮更好的保養效果。高濃度精萃產品包含 C15抗老淨白強化精萃 1%A醇逆齡精萃 玻尿酸彈潤保濕精萃 10%B3毛孔調理美白精萃 高效胜肽膠原緊緻精萃 特潤植萃精華油 以及 玻尿酸+胜肽水潤護唇精華

高濃度強效成分能達到令人驚豔的保養功效,但這些優異的成分還是需要其他成分輔助,所以我們的高濃度精萃配方中也含有其他肌膚有益成分,像是抗氧化物、肌膚滋潤因子和皮膚修復因子等。

每款高濃度精萃的配方都可以達到顯著功效,但輕盈不厚重,可以輕鬆和其他產品疊擦使用。高濃度精萃可以單獨使用,成為獨立一個保養步驟,或是與非防曬系列(沒有SPF標示)的 乳液/乳霜 精華液 混合一起使用。高濃度精萃產品也可以擦在眼周部位,後續也可以依照需求擦上其他眼部保養產品;當然,也可以將它塗抹在頸部進行保養。

長期使用這些重要成分才能獲得最佳的保養效果。另外,也要每天幫助肌膚維持已停滯的運作機制(或已經衰退變慢的功能)──這也是高濃度精萃的優點,可以像光束一樣精準打擊目標肌膚問題。


C15抗老淨白強化精萃
提亮&均勻膚色

本款高濃度精萃添加15%純維他命C(抗壞血酸),可以大幅提亮膚色,改善膚色不均,以及淡化細紋與皺紋等老化現象。



抗老化0.1%A醇極效修護精露
A醇改善皺紋外觀
這款質地極致絲滑的精華液,含有0.1%A醇以及強效抗氧化成分,可以讓肌膚更加緊實、光滑並淡化細紋與皺紋。


 

精華液對肌膚有什麼好處?
寶拉珍選 精華液 含進階的、以相似比例混合的獨特活性抗氧化成分、肌膚滋潤因子、及肌膚修復因子,可以和 乳液/乳霜 以及其他保養品相互搭配使用。

我們 精華液 的特色是維持肌膚健康的關鍵、重要成分有均衡的濃度,能進一步修護肌膚及預防未來傷害(1,2)。精華液與乳液/乳霜的差別主要在於產品中數種獨特活性成分的濃度,因為並非所有肌膚所需的成分都可以添加到這類產品中

精華液的獨特質地適合各種膚質使用。產品有適合中性或混合肌使用的清爽液態配方,以及適合中性或乾燥肌使用的絲滑乳霜質地。

沒有所謂「最棒」的精華液,因此只需要依據自己的膚質跟肌膚問題進行挑選即可。無論配方再怎麼好,如果不適合自己的膚質,那就沒辦法達到預期的保養效果,而且也沒辦法長期使用。


高濃度精萃和精華液要如何加到保養流程中?

寶拉珍選的 高濃度精萃 精華液 是都多功能保養品!可以用任何方式疊擦,每天使用一或兩次,或每日交替使用,你也可以在日間塗抹一或多款產品,然後在夜間塗抹不同的產品。其實沒有所謂的正確使用方法,可以自由做各種調整,只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使用方式與頻率就好。

下面的保養流程是把一款或多款產品加到日間或夜間保養的步驟示範。不過,日間保養的最後一步,一定要記得擦防曬喔

日間與夜間:
第1步: 清潔
第2步: 化妝水  
第3步: 果酸或水楊酸去角質  
第4步: 高濃度精萃  
第5步: 精華液  
第6步: 乳液/乳霜 (日間保養,記得塗抹 SPF 30或以上的防曬產品 ;夜間保養,改用不含防曬成分的乳霜)
第7步(夜間):依據個人需求塗抹 眼霜

高濃度精萃或精華液可以取代夜間的乳液/乳霜嗎?

部分人也許可以。對於有些人,尤其是油性及混合肌,單用 高濃度精萃 精華液 或將產品疊擦使用,就已經有足夠效果,不需要再額外塗抹乳霜。我們的 高濃度精萃 精華液 含有油性及微乾肌需要的清爽保濕成分。每款產品也都適合痘痘肌使用──沒錯,就算是以油為基底的高濃度精萃產品,也可以幫助改善痘痘及乾燥肌膚問題。


參考文獻:

 

  1. 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 March 2019, pages 290-295
  2. 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 September 2012, pages 207-212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