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致痘成分注意事項


親愛的寶拉:
我現在用的粉底是美容師推薦的Make Up Perfect by Dr. Eckstein,不過最近發現成分表上含氯化鈉(sodium chloride)與肉豆蔻酸異丙酯(isopropyl myristate),以過去經驗,含有氯化鈉的化妝品(就算含量再少)都會讓我長出中度到嚴重程度的青春痘,舉例來說,我每次使用Tarte Smooth Operator 和Make Up For Ever Full Cover這兩款粉底後,青春痘就會冒出很多,它們都含有少量的氯化鈉,不過到目前為止,美容師介紹的這款粉底卻沒有讓我冒出痘痘(除了生理痘外),這的確令我費解,我讀過你網站上面的幾篇文章,但是還是搞不清楚,你的意思好像說,如肉豆蔻酸異丙酯這種致痘成分只會讓某些人長出青春痘,還是說使用在某些配方中,可以讓肉豆蔻酸異丙酯失去刺激性,也就不會造成青春痘?葛瑞絲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葛瑞絲:
妳很確定氯化鈉(食鹽)對妳肌膚會造成問題,不過這成分並非阻塞毛孔的元凶(也沒有那樣的質地阻塞毛孔),肉豆蔻酸異丙酯為質地厚重的潤滑成分,就算如此,並不是每一個人都會因此狂冒痘,含有肉豆蔻酸異丙酯是否會引起青春痘和它的濃度與其他因素有關,例如膚質、氣候或其他同時使用的產品。


妳目前使用的粉底雖然含有曾經讓你長青春痘的成分,但是並沒有讓你冒青春痘,我也無法解釋,我在Dr. Eckstein的網站上,無法找到妳目前使用產品的完整成分表,不過它好像添加了一些不錯的舒緩植物萃取物,只是SPF10對白天防曬還不夠,所以建議搭配SPF15以上的保濕產品或粉餅。


雖然我無法解釋為什麼會這樣,不過我們要知道,對於容易長青春痘的人,可能致痘的成分並非一定會引起青春痘,每一個人對於產品不會有相同的反應,所以要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得先試驗看看,看來妳似乎找到適合自己的產品,與其花心思去思考為什麼它不會令妳冒痘,何不好好享受它不會給你帶來問題的優點呢?要是我一定會這樣做,因為過去幾年來,我已經試了成千上百種產品了!


寶拉‧培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