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豐唇膏真的有效嗎?

豐唇膏真的有效嗎?

本篇文章原文由 Paula's Choice Research & Education Team 撰寫


豐潤飽滿的雙唇總會令人羨慕不已,對於本身沒有飽滿雙唇,卻希望擁有豐潤翹唇的人來說,其實市面上沒有產品提供這種快速豐潤飽滿的方式。許多豐唇產品宣稱不需要任何醫學美容,就可以立即提升唇部飽滿度, 似乎這是快速又便宜的豐唇萬靈丹,但是許多產品風險仍然是弊大於利的,因此選擇產品的重點要確保有效的成分及沒有誇大不實的廣告

豐唇產品內含有哪些東西呢? 

大部分的豐唇美容產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確實達到需求效果,但達到效果的方式,對嘴唇來說是沒有任何好處的,許多熱門的豐唇產品,都含有像是辣椒素薄荷醇薄荷丙二醇肉桂薄荷油等成分。若使用含有上述其中一種成分,將會看到暫時的豐唇效果,嘴唇將會因為成分的刺激造成唇部膨脹,上述成分都是有刺激性的,所以只要出現任何麻、涼、熱或刺痛的感覺,表示嘴唇受到刺激了,雖然這樣可以短暫產生更豐翹的嘴唇,但長期持續刺激會破壞脆弱的唇部肌膚,最後造成嘴唇變薄,就與原先本追求的效果背道而馳。

可以讓雙唇明顯豐潤飽滿的成分是什麼呢? 

雖然塗抹保養產品,是沒辦法取代醫學美容的唇部填充物療程效果,但是只要持續使用,還是有成分能讓雙唇飽滿度及觸感出現明顯變化, 例如含有玻尿酸及玻尿酸鈉的保濕成分,就可以結合葡甘露聚糖的植物糖類一起搭配作用,將平時嘴唇表面即將蒸發的水分,進而鎖住來達到豐唇效果,另外像是棕櫚醯三胜肽-1(palmitoyl tripeptide-1)這類的信使胜肽(Messenger peptides),以及棕櫚醯三胜肽-38(palmitoyl tripeptide-38)這類的訊息胜肽(signal peptide),上述成分就是可以幫助支撐肌膚的底層物質,讓雙唇逐漸重現豐盈飽滿的狀態。
 

唇部紋路可以怎麼改善?

結合使用角鲨烷和可可脂這類的成分,是可以有效撫平唇部紋路的潤滑劑,這類成分能幫助嘴唇肌膚避免水分流失,塗抹後將會立即打造光滑、水潤、豐盈的飽滿雙唇。
 

如何擁有不會刺痛的豐唇效果?

以下提供實際試過有效的化妝技巧,讓雙唇變得豐盈飽滿且不受豐唇產品的潛在傷害
  • 選擇與自己唇色相近的唇筆,在唇線稍微往外側的地方描上線條。 
  • 唇色會影響到嘴唇樣貌的飽滿度,若選擇較深的唇色會讓嘴唇看起來比較小,比較中性色或較淺的粉色或玫瑰色嘴唇,會讓雙唇看起來更有飽滿感。 
  • 可以在下唇中心點位置上一些唇蜜,透過唇蜜的反光特性會讓嘴唇看來更豐盈飽滿。 
  • 可以使用溫和的胜肽成分,讓唇部產品撫平紋路、勻滑膚觸、提升飽滿度,並針對讓雙唇流失緊實感的關鍵因素進行改善。 

如何細心呵護嘴唇時也能達到豐唇效果呢?

若使用富含優質成分的護唇膏,可以感受光滑細緻的雙唇觸感、淡化細紋以及賦予雙唇更加豐盈彈力的樣貌。日間可以使用含有防曬功能的護唇膏來保護嘴唇肌膚,抵禦讓肌膚變薄的陽光傷害。 如果你想讓唇部膨潤的效果更持久,那醫學美容的豐唇注射療程可能會是很好的選擇,醫學美容的方式可以增加嘴唇的厚度以及幫助唇部塑型,而且效果大約可以維持一年之久。
 
 
本文出處:
  1. Cosmetics, February 2017, ePublication: http://www.mdpi.com/2079-9284/4/1/9/htm
  2. Contact Dermatitis, September 2016, pages 333–344
  3.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May 2009, pages 861–863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