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為什麼要使用精華液呢?抗皺精華液真的有效嗎?

 
對精華液的作用感到困惑?不是只有你!許多人納悶精華液對肌膚有什麼功用,和其它保養品相比又有哪些不同的好處?倘若你不曾使用過精華液,經由以下解說會讓你了解它的優點,如果你目前已有使用但不曉得要不要持續,看完之後就會加深該繼續使用的念頭!
 

抗皺精華液:保養程序中的抗老明星

如果保養流程中的每一項產品都含有修護肌膚的抗氧化及細胞溝通因子那會是最好的,但由於一般的保濕產品沒有太多空間再添加這些成分,精華液就發揮了這項功能,尤其在抗老這部份。
 
精華液和保濕產品的不同之處在於精華液中不含傳統的柔膚劑或增稠劑,這只是讓產品質地變水潤或豐澤。精華液也沒有日用保濕所含的防曬功效。相反的,精華液將這些空間專注在提供對肌膚有益的成分,或比起其它產品更高比例的抗氧化物。
 
精華液不是用來取代日/夜用保濕,它是用來誘導出產品的抗老功效,並且提升肌膚的健康活力。除非你是油性肌膚(不需額外使用保濕),僅需具備優越配方的精華液就能兼顧保濕的作用,呵護你的肌膚。
 

抗皺精華液:強大的抗老效能,使用愈久效果愈顯著

找尋優秀的精華液和展開一段長期合作關係相像,要真正發揮功效得靠每日的使用。或許你期待使用後立即見效(像其它抗氧化配方能立即舒緩泛紅並亮白肌膚),不過精華液持續作用之下,能讓肌膚受損漸漸修復,煥發健康、緊緻。
 
就像人際關係一樣,質疑來路不明、只注重表面、虛而不實的精華液是保護自己重要的一環!所謂『表面』我們指的是宣稱具備時下最熱門的抗老化成分,卻未具合法研究證實的精華液。別浪費寶貴的時間與金錢在這類產品上。
 
反之,挑選具有優越抗老效能的精華液,看看那些既受到眾人推薦有效同時又有研究證實。這些精華液的成分大多含有高效而穩定的抗氧化物,比較廣為人知的例如:維他命C,綠茶及白藜蘆醇,細胞溝通因子則像是A醇及菸鹼醯胺。
 
A醇及菸鹼醯胺,是常見的保養元素,如果你對這兩種成分還不熟悉,建議可以閱讀下面兩篇文章,更了解你的保養需求。
 
大家都知道,要保持身體健康又要比實際年齡年輕靠的是均衡飲食及運動。有這樣的概念之下,你會等到身體狀況變差,五、六十歲才開始過著健康的生活方式嗎?哦,當然不是,同理,肌膚的抗老也是一樣。
 
現在開始使用有驚豔抗老效果的精華液,別等到老化跡象產生時才用(老化是悄悄產生的),持續使用膚色會愈來愈均勻,肌膚也變得緊緻、年輕。肌膚是樂於吸收這些好成分的,就像身體也是隨時歡迎攝取健康的食品。
 
當然,好成分在肌膚問題產生之後才使用仍會產生功效,只是無庸置疑的,愈早使用愈好。
 
 
精華液也可描準特殊肌膚問題
 
黑斑源自於長時間的日曬(或青春痘的發炎後色素沉澱),治癒的過程中除了需要預防還要修護。精華液在對抗這類問題就扮演著關鍵的角色,同時阻隔色差的加深,也助於修護肌膚縮短恢復時間。
 
當然,避免斑點的色差變嚴重,需要每天使用系數SPF20以上的防曬乳。
 
註:我們了解你當然希望斑點今日即刻消失,但請對精華液的作用時間保持耐心。如同細紋和曬斑也是時間累積慢慢造成的,要看到精華液漸漸淡化斑點的成效大概6-12週。
 

使用精華液的絕佳方法

介紹完精華液的出色功效了,現在來分享怎麼使用在保養程序中的好方法。
 
 
依照你個人的膚質或需求,你可以一天使用一或兩次的精華液,精華液可以在日/夜間保養流程使用,日間於防曬乳之前擦上一層薄薄的精華液,此有助於修護肌膚並抵抗外界傷害(例如紫外線及汙染)。接著,夜間可以單擦,或是在保濕產品前使用,如此精華液中的好成分能持續在肌膚上發揮作用。
 
沒有所謂「最棒」的精華液,無論配方再怎麼好,唯有選擇符合膚質膚況使用的才恰當。舉例而言,如果你是油性肌膚,挑選水凝露質地才不會造成肌膚厚重或油膩。同樣的,如果你的乾性肌膚,你可能要選用富含抗氧化植物精油的精華液。
 
精華液的使用在去角質產品之後,接著再擦上日/夜間的保濕。夜間使用時也是一樣的步驟,或是將精華液加至保濕產品中以節省一個步驟(但日間使用時請勿將精華液與有防曬系數的保濕混用,這會降低防曬效果)。
 
如果你有使用藥用處方產品(例如A酸或青春痘藥物),請務必提前詢問專業皮膚科醫師,並依照您的醫師建議。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