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許多人擔心使用水楊酸去角質之後,肌膚容易經歷所謂的過渡期。這樣的擔憂我們了解,用了去角質產品後,肌膚比平常冒出更多的粉刺與痘痘,這一定不是你想要的結果!
 
但這真的是過渡期嗎?如果是的話,會持續多久?是否在肌膚變好之前需要經歷這樣讓人沮喪的時期呢?以下我們將為你一一解答。
 
什麼原因導致肌膚如此?
並非所有人去角質之後都會經歷過渡期,只是確切的原因仍未知。有一項理論指稱水楊酸是脂溶性,也因如此,它不只作用於肌膚表層,更可滲入毛孔內壁清除油脂,溶解或剝除老廢角質細胞。如果理論是正確的,這個過程可能是引發”過渡期”的原因。
 
水楊酸會去除肌膚表層的老廢角質,讓毛孔內已形成的粉刺痘痘加速冒出,聽起來似乎有違常理,但對部份的膚質而言是好的開始,不要放棄。
 
過渡期一定會發生嗎?
無論是否會有過渡期我們都無法控制,你或許可以省略去角質產品,但這樣做只會讓肌膚問題更加棘手,更別說獲得去角質之後帶來的好處了! 
 
此外,開始使用水楊酸之後,你會感受到肌膚慢慢變好,若是停用水楊酸,毛孔阻塞的問題可能還是繼續存在。換句話說,儘管初期的過渡期讓人沮喪,但看到肌膚變好真是令人開心!
 
青春痘比之前還要多?
在持續使用水楊酸數周後,青春痘不減反增,請檢視一下保養流程中其它的保養品。在大多數的情況下,這種肌膚問題不是來自於單一產品,通常是不同產品搭配之後造成的反應。
 
怎麼做才好呢?如果你同個時段的保養程序中使用多種產品,不妨錯開使用(例如,乳液有A.B兩瓶,早上用A乳液,晚上用B乳液),或是產品換成輕透的質地(像是將乳霜換成乳液或凝膠),這樣往往就會帶來很大的差異了。
 
當肌膚有毛孔阻塞與斑點瑕疵的問題時,需要秉持實驗精神尋找最適合自己的產品,這個努力是值得的,最終這些肌膚問題均可獲得良好的改善。
 
 
相關文獻:
Clinical, Cosmetic, and Investigational Dermatology, August 2015, pages 455–461
Clinics in Dermatology, January-February 2010, pages 8–11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Academy of Dermatology, March 2009, page AB19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