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足部肌膚的柔嫰步驟

我們的雙腳總是辛苦的隨我們要去哪就走到哪,但我們卻常常忽略了足部的肌膚保養,導致腳跟龜裂、腳底粗糙。接下來介紹幾個簡單的方法,只要跟著做就能一年365天擁有柔嫰的雙足。

正確的去角質
腳跟與腳趾外側的粗糙皮膚是經年累月的老廢角質堆積而成。處理這些問題的最佳方式,就是去除這些老廢角質,讓底下柔嫰的肌膚顯現出來。

若提到去除老廢角質,多數人會想到用磨砂的方式,像是粗鹽或浮石來刷洗肌膚。雖說這樣的產品確實有用(因為足部肌膚會比臉部肌膚更能承受這樣的摩擦),不過使用成分優異的非沖洗式去角質產品會得到更出色的效果,那就是果酸或水楊酸去角質產品。不像磨砂膏只針對肌膚表層,果酸及水楊酸的效果可以更深入,像是強化肌膚自身新陳代謝一樣,可以幫助肌膚代謝老廢角質。

正確的保濕
去角質之後,接著當然要保濕。市面上不乏護足乳液,所有聲稱能讓你擁有嬰兒般柔嫰肌膚的產品都能滿足你的需求。 但要留意的是,部份產品含有刺激成分。例如:薄荷(peppermint)、薰衣草 (lavender)以及柑橘(orange)油,以上雖然會讓你在使用上聞起來香香的,可是卻對肌膚本身沒有任何幫助,反而會造成肌膚乾裂,這絕對不是你所想要的結果。

雖然足部肌膚相較其他部位還堅韌,但仍然要溫和對待。因此建議在挑選護足產品時,首選無人工香料且富含滋養成分的產品,才能帶給腳趾頭足夠的滋潤。

若睡前保養足部又擔心會弄髒床單,可以在擦完護足產品之後穿上棉襪睡覺。如此一來,不但能保護床單,更能藉此”鎖住”水份,隔天起床會發現足部肌膚變得柔軟光滑。

依據以上步驟,你的足部肌膚能漸漸收到成效。即便沒有穿著涼鞋讓雙腳亮相,但相信你的感覺會截然不同,而且身邊的人也會注意到喔!

相關出處:
Dermatological Nursing, 2016, pages 46–49
Dermatology Research and Practice, February 2015, ePublication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Podiatric Medical Association, July 1998, pages 332–336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