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保養品的最佳使用方法


倘若1、2項保養品就能滿足你的肌膚需求,這時就不必太擔心使用步驟。但是一般的情況之下卻不是這樣,通常需要配合膚質與問題來搭配保養品,例如:皺紋、陽光傷害、毛孔阻塞、暗沉、脫屑、青春痘、泛紅等…,以上聽起來似乎令人望之生畏,但你只要知道遇到問題該用什麼產品,以及如何使用、何時使用即可,以上就能大大縮短你的驗收成果時間,讓肌膚看起來更好。
 
那麼該從何著手呢?歡迎參考寶拉珍選的基本保養步驟,只要簡單三步驟【清潔、去角質、防曬(日)/保濕(夜)】,即可為你開啟通往美好肌膚的大門,當然,你也可以依據個人需求,添加至進階保養步驟【清潔、化妝水、去角質、精華液、防曬(日)/保濕(夜)】,藉此提供額外的保濕,並對抗老化細紋、暗沉與環境傷害,以下先來看看保養步驟吧!
 
如何使用保養品?
下列步驟,非常容易套用於任何保養品,從基礎到進階通通有。依循這樣的方法可以縮短時間又達到加倍效果:
*卸妝產品可在潔面產品之前或之後使用,但因為部分缷妝產品所含的成分,必須從肌膚上徹底洗淨,因此,卸妝後使用潔面產品是有幫助的。
*清潔後,請使用化妝水。
*接下來,請擇一使用果酸或水楊酸等免沖洗式的去角質產品。
*清潔、化妝水、去角質之後,請依據保養品質地來安排使用順序,建議從液狀到霜狀、清爽到濃稠(包含精華液、特殊護理、保濕產品)。
*唯一例外的是,不論質地如何,在白天,保養的最後一道步驟一定是防曬。
 
為何需要使用多款保養品?
倘若你有非常廣泛的肌膚問題,例如:皺紋、青春痘、粉刺、粗糙、過度的乾燥或油膩、膚色不均、泛紅...等,此時是需要多款保養品來改善多種肌膚問題的,因為一款保養品並無法滿足所有需求。想像一下,如同飲食,一道豐盛的菜餚包含了精心挑選的食材及營養,但還是無法滿足身體所需的所有養份,肌膚也一樣,單一的優秀保養品也不可能全方位兼顧呀!每天使用理想的保養產品,加上正確的保養步驟,持之以恆,相信可以維持青春光采美肌。

如何交替使用保養品?
當你已經選擇適合自己膚質及問題的產品之後,此時可能會有點疑惑,是否每款產品都須早晚使用,答案是:不用。相反的,我們也建議可以早晚或每天交替使用不同的產品,藉此獲得肌膚需要的所有營養。舉例來說,倘若您有使用一款以上的精華液或高濃度精萃,與其每次一瓶接著一瓶使用同樣的產品、同樣的程序,不妨早晚或每天交替使用產品。
 
參考文獻:
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 January 2021, pages 304–309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