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維他命怎麼擦最有效?解析維他命ABCE

肌膚的綜合維他命ABC
 

解析維他命ABCE人體需要多種維他命,才能維持正常機能,但你知道嗎?其實皮膚也需要,而且擦的比吃的更有效,直接塗抹可以獲得意想不到的好處,現在一起來了解吧!

 

維他命A (VITAMIN A)-緊緻抗老

維他命A有許多功能,除了抗氧化之外,還可讓角質細胞正常更新,至今已有七百篇研究顯示同時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所以經常添加於抗老保養品內。維他命A有多種衍生物,包括A酯(retinyl palmitate)、A醇(retinol)、A醛(retinal)、A酸(retinoic acid),當中就屬A酸效果最快,目前是美國FDA唯一認可的抗老成分,但因其刺激性較高,故在台灣歸類為處方藥物,而其中最溫和的就是A酯與A醇了,它們於皮膚吸收後會以穩定的方式逐漸轉化為A酸,並發揮相同的功效,卻又不會造成其他的刺激反應,可謂是抗老保養的最佳選擇
 

維他命B (VITAMIN B) -保濕舒緩

維他命B群是不可或缺的營養成分,特別是維他命B3/菸鹼醯胺(niacinamide),目前已有許多的研究論文證實,其對皮膚有相當多的好處:

一、維他命B3可以保濕

若把每個角質細胞想成磚塊,連接磚塊間的水泥就是細胞間質,也就是皮膚原有的保水因子,它們是由神經醯胺、膽固醇與脂肪酸所組成,形成了一道堅固的皮膚障壁可以預防水分流失,並調整皮膚含水量到最佳狀態。而英國皮膚科醫學會雜誌指出維他命B3具有刺激細胞間質增生的作用,可以使神經醯胺(ceramide)增加7.4倍、脂肪酸(fatty acid)增加2.3倍、膽固醇(Cholestrol)增加1.5倍(Br J Dermatol. 2000 Sep;143(3):524-31),讓自體皮膚源源不絕生出保水因子,達到主動式保濕功效,比起直接塗抹保濕成分,還更加持久、更有效率(皮膚科藥物雜誌J Drugs Dermatol. 2012 Jan;11(1):22-9)。

二、維他命B3可以舒緩

許多醫學期刊提到維他命B3可以改善酒糟性皮膚炎的乾燥發紅症狀(Cutis. 2005 Aug;76(2):135-41.),及脂漏性皮膚炎(J Dermatolog Treat. 2014 Jun;25(3):241-5),更有研究顯示,維他命B3對於舒緩異位性皮膚炎的效果比凡士林更好(Int J Dermatol. 2005 Mar;44(3):197-202),由此可知,維他命B3可以減少反覆發炎的機會,並打破乾燥敏感的惡性循環

三、維他命B3可以美白

維他命B3已被證實可以由後段攔截黑色素傳送到角質細胞,也能對不正常的色素沉澱產生阻斷的作用。故兼具淡化肝斑、色素沉澱之功效(Dermatol Res Pract. 2011;2011:379173,Am J Clin Dermatol. 2011 Apr 1;12(2):87-99)。

維他命C (VITAMIN C) -美白淡斑

維他命C是絕佳的抗氧化物,可以減緩紫外線傷害之外,也是目前全世界公認最有效的美白成分,能從源頭阻斷黑色素的形成,另外,也可促進膠原蛋白的增生,故經常運用於淡化斑點、改善細紋的保養品內。維他命C極不穩定,故需挑選不透光包裝,才可完整封存活性成分,避免氧化而影響功效。
 

維他命E (VITAMIN E) -保護細胞對抗自由基傷害

維他命E是一種脂溶性維他命,可以做成很多種劑型,生物活性最好的維他命E是α-生育醇(alpha-Tocopherol) 它的主要功能都是抗氧化及抗發炎,而肌膚使用維他命E 被證實的功效,除了可以增加防曬成分的效果,並減輕皮膚曬傷的程度,另外,也可避免脂肪的過氧化,減少自由基的形成,以及,減少皮膚的水分散失,並強化皮膚障壁功能等。
 
最後,我們必須了解保養不能只光靠單一成分,不論這個成分多昂貴或多稀有都是一樣,就像只吃一種蔬菜不可能滿足身體所需,同理可證,單一成分也無法滿足皮膚,以上的綜合維他命ABCE,盡可能地提供各種功效,但若還有其他的肌膚問題(例如:粉刺、青春痘),還是需要透過其他好成分才可有效改善喔!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