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抗痘大對決:過氧化苯 vs水楊酸

抗痘大對決:過氧化苯 vs水楊酸

 

任何曾經有青春痘困擾的人都知道,找到有效的抗痘保養品是艱鉅的挑戰,市面上許多宣稱可以改善青春痘的產品卻含有酒精或金縷梅,使用這些刺激性成分後反而皮膚變得更糟糕。
 
目前有兩個成分被視為抗痘界的黃金標準,它們就是水楊酸與過氧化苯,那麼應該使用哪一個成分比較好呢?哪一個成分表較有效?可以兩者同時使用嗎?
 
水楊酸:簡稱為BHA (beta hydroxy acid),是一種多功能的好成分,它可以用多種方法改善青春痘。

  1. 具有抗發炎的功能,因此能夠減輕青春痘的紅腫發炎,幫助皮膚修復,所以可以避免疤痕產生,並減少青春痘的數目。
  2. 有效的去角質成分,可以去除皮膚表面與毛孔內的老廢角質細胞。
  3. 具有抑菌的效果,能夠減少造成青春痘的細菌。

過氧化苯的主要功能也是能減少造成青春痘的細菌,過氧化苯可以穿透毛孔,殺死造成青春痘的細菌而避免發炎。(註:過氧化苯在台灣歸類為處方藥物)過氧化苯造成皮膚刺激的機會並不高,而且不會有細菌抗藥性的問題,這是其他殺菌處方藥物或其他殺菌劑所沒有的優點。


現在你可能很想知道到底是水楊酸比較好還是過氧化苯比較優,這兩種成分有不同的好處,因此兩者同時使用才能得到最好的效果,一舉殲滅難纏的青春痘。

首先使用水楊酸去除角質,讓毛細孔保持暢通,這個步驟可以讓其他抗痘產品發揮更好的效果,我們建議每天去角質兩次,讓水楊酸的效果發揮到最大,不過必須經過試驗,才能找到最佳的去角質頻率,在水楊酸去角質之後,接著使用過氧化苯,徹底殺死毛細孔內的細菌。

有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項,水楊酸和過氧化苯都需要在某些條件下才有效果,以水楊酸來說,濃度必須在0.5%以上,如果可以到1-2%效果更好,另外配方的酸鹼質也很重要,pH值在3-4之間最好,此外不可以添加其他的刺激性成分,不然會造成皮膚發炎。

過氧化苯的有效濃度在2.5%到10%之間,2.5%的過氧化苯的刺激性遠比5%或10%小很多(不刺激皮膚是保養的最高原則),效果也不會打折扣,如果2.5%的濃度無效時,才需要改用5%的過氧化苯。

一般來說,如果連5%的過氧化苯都無效時,就需要考慮使用其他處方藥物(例如抗生素與過氧化苯的混合),而不是直接改用10%的過氧化苯,因為高濃度的過氧化苯可能會造成不必要的刺激,讓皮膚乾燥或脫皮。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