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抗老保養必修課:維他命A(A醇、A醛、A酯)
幫助肌膚達到良好的抗老化作用,一次告訴你關於維他命A家族(類A酸)的大小事

 
以下可能是你不使用類A酸的五個理由,但是我們建議你為什麼要用,大部分的人對類A酸又愛又怕的第一個理由就是:

一、不知道類A酸有什麼功效

 
 
 
凡是可以暢通阻塞毛孔、加強膠原蛋白製造而減輕皺紋、加速細胞更新而使膚色均勻的維他命A衍生物都可以稱為類A酸Retinoids,類A酸有非常多種類,包括我們常聽到的A酯,A醇(Retinol),A醛(Retinal),A酸(Retinoic acid)等等。
 
某些人只要使用類A酸四個星期就可以看到上述效果,史上第一個類A酸Tretinoin在40幾年前就經過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的許可,作為一種可以治療青春痘的處方藥物,後來皮膚科醫師也發現,這個成分可以美白並且讓皮膚細緻柔軟並且還能減少皺紋,到現在處方藥物等級的類A酸已有三種之多。

二、維生素A的代謝步驟:

 
 
 
雖然處方藥物等級的類A酸可以產生最明顯的效果,開架式的類A酸,也就是 維他命A醇 ,一樣可以改善皺紋和斑點,因為A醇是慢慢地轉變成A酸(同處方藥物的主成分),所以比較溫和,需要使用十二週才能看到效果。A酸處方藥物的作用較強,效果反應也很快,保養品中使用的A醇則需要較長時間,不過長期使用下來,兩者是差不多的。

三、可能會害怕A酸會造成皮膚的光敏感,造成反黑現象:

紐約大學醫學中心的皮膚科助理教授陶樂絲.黛醫師(Doris Day, MD)說,「這是關於類A酸最大的錯誤認知,類A酸必須晚上使用是因為它們很容易受到陽光的破壞」,而使用類A酸後的皮膚對於紫外線的敏感程度就跟使用磨砂膏將老廢角質搓下來後的新生皮膚一樣,你應該沒有聽過有人警告說使用磨砂膏去完角質不能曬太陽吧!其實使用過類A酸的皮膚並不會因為接觸陽光而會變黑,不論有沒有去角質本來就是都要防曬,才能維持晶瑩剔透的好肌膚呢~
 
類A酸也不會造成皮膚對紫外線敏感,因此夏天更是開始使用 類A酸 的好時機,因為夏天潮溼的氣候可以在皮膚適應類A酸時不會太過乾燥,陶樂絲醫師自己也是每天固定使用處方藥物等級的類A酸,她說每天一定還要使用 係數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

四、害怕皮膚變好以前會有一段先變醜的適應期:

其實類A酸保養品如 A醇 比處方A酸溫和不刺激,所以比較不需擔心會有適應期的問題,有些人皮膚比較敏感,使用處方A酸可能會引起皮膚乾燥、發紅和脫皮等現象,但是事實上一開始每隔幾天擦一次,慢慢的以漸進式方法增加使用頻率,就可避免過於劇烈的適應期。
 
邁阿密大學醫學美容暨皮膚研究中心主任萊斯利.鮑曼醫師(Leslie Baumann, MD),說(她也是類A酸處方藥物的使用者),在前兩週可以每隔三天使用一次,如果皮膚適應得很好,沒有刺激的現象,接下來兩個星期可以增加到每隔兩天使用一次,皮膚沒有發紅或脫皮的話可以改成每晚使用一次,另外還有一招可以避免類A酸的刺激,洗臉後先等十五分鐘在擦類A酸,每次只要使用很少的量擦滿全臉,幾分鐘之後再使用保濕產品避免乾燥。

五、你可能認為類A酸產品很貴:

A酸在台灣也屬於藥品,需要醫師處方才能開藥,而在美國20公克的類A酸處方藥物售價是75美金,如果不是原開發廠的產品售價是40美金,對於經過數十年考驗而屹立不搖的產品來說不算太貴,如果不想要看醫師,也能靠擦A醇產品來得到類A酸的好處,建議使用A醇含量0.1%且採用氣密包裝的產品,才可以避免光線及氧氣破壞類A酸的好處。
挑選 A醇保養品 的小秘訣
  • 不要懷疑!A醇的濃度0.01%就有效

  • 0.1%中濃度的A醇保養品可以更有效的解決老化的肌膚問題!

  • A醇保養品的包裝應採用氣密式且不透光的設計(廣口瓶和透明包裝,容易使產品變質)

例如20公克的類A酸處方藥物售價是75美金,如果不是原開發廠的產品售價是40美金,對於經過數十年考驗而屹立不搖的產品來說不算太貴,有些類A酸產品甚至更便宜,建議使用A醇含量0.1%且採用氣密包裝的產品,才可以避免光線及氧氣破壞類A酸的好處。
 
 
 
資料來源:
歐普拉Oprah O magazine: Retinol Cream: Your Skin's New Best Friend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