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五大禮遇​
隨身小包裝$240起 出國旅行帶著走
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美麗急診室:黑眼圈

除了皺紋外,每個人最在意的眼部肌膚問題就是黑眼圈了,大部分的黑眼圈問題都是基因的問題,如果這樣的話,就沒什麼救了,之後我會討論有關基因造成的黑眼圈,現在我們要討論的是如何改善因為熬夜、乾燥、過敏、或環境污染造成的黑眼圈。

除了以上問題外,眼袋上本來就會形成一些自然的陰影,這看起來就很像有黑眼圈一樣,小嬰兒或是小孩字的皮膚彈性和涵水度比較好,所以眼袋上的陰影看起來比較不明顯,但是隨著年紀增長,眼睛下方的陰影就會越來越明顯,當黑眼圈出現時,看起來就好像昭告天下妳前一天晚上沒有睡好一樣。

除了不要熬夜和治療鼻子過敏的毛病來改善黑眼圈外,另外一種方法就是擦上遮瑕膏,因為睡眠不足造成的黑眼圈可以在補充睡眠後漸漸改善,但是通常這種黑眼圈不會馬上消失不見,所以在這段期間,妳可以靠遮瑕膏來遮醜,選擇良好的遮瑕膏並有技巧地塗抹在需要的位置,就可以迅速遮住黑眼圈,讓眼睛看起來更有神,以下為擦遮瑕膏的小技巧:

洗完臉後,在眼睛下方的肌膚擦上不含香料的清爽乳液或精華液,如果這些產品有添加一點點微量的礦物質雲母成分可以幫助皮膚看起來比較光滑明亮,因為這種礦物質可以反射光線,讓眼部下方的陰影看起來比較不明顯。

*等待保養品吸收後,在臉部均於擦上粉底或是潤色的保濕乳液。

*接著在眼袋部分擦上遮瑕膏,可以用手指尖或是遮瑕刷從黑眼圈最深的位置開始擦起。

*輕輕地按壓並把遮瑕膏塗抹均勻,若覺得顏色不夠的話,再沾取一些遮瑕膏從眼頭位置沿著眼窩往顴骨方向點上。

*當遮瑕膏擦好後,仔細觀察是否黑眼圈都遮住了,如果沒有的話,再補上薄薄一層,注意不要遮瑕膏和臉部粉底出現界線。

*使用接近臉部粉底的蜜粉定妝。

請問哪一種遮瑕膏最適合來遮黑眼圈?
其實並沒有最好的遮瑕膏,這完全依照個人喜好來決定,有些人喜歡使用液體的遮瑕產品,而有些人喜歡用霜狀或是膏狀的遮瑕產品,所以需要自己實驗來找出最適合的產品


關於遮瑕刷的選擇,最好用的是柔軟的合成毛,而且毛刷要是尖頭的,這樣才能畫到眼頭及眼線的位置,
要常洗滌遮瑕刷以預防毛刷卡污垢,而且以後使用時還能維持柔軟的刷毛。

而那些因為基因造成的黑眼圈也可以用遮瑕膏來遮掩黑眼圈,只不過妳必須要常常擦,而且必須多嘗試來找到最好的遮瑕產品,請不要把錢花在宣稱可以改善黑眼圈的保養品上,因為這些產品根本沒有用,如果這些產品有用的話,世界上就沒有人有黑眼圈了,妳應該考慮的是打雷射,目前很多人都打Q-開關紅寶石雷射(Q-switched ruby laser)來有效解決黑眼圈(出處: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 January 2008, pages 282−288; and Dermatologic Surgery, February 2000, pages 114−120).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