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睫毛脫落怎麼辦?


解決方法:

睫毛脫落再重新長出來是很正常的,若發現眼瞼某一塊區域沒有睫毛了,應該停止某些不好的習慣,例如:不要再用化妝棉卸妝,因為拉扯肌膚的同時,睫毛可能會被拔掉;眼睛癢的時候不要揉眼睛,特別是有上睫毛膏的時候;不要過度使用睫毛膏,因為較細的睫毛無法承受太多睫毛膏的重量,防水的睫毛膏不容易

洗掉;最後,雖然對睫毛膏過敏的機會微乎其微,不過當你有睫毛脫落的現象,可以換個牌子,說不定會因此而改善。

另外常常燙睫毛也可能是造成睫毛脫落的原因,而對於化妝品以外的東西過敏亦可能造成睫毛脫落,此時除了避開過敏原外,就是服用抗組織胺,當對枕頭內的絨毛過敏,可以改用人工合成的枕頭,而乾草熱也可能造成眼睛的嚴重腫脹,使睫毛脫落,當有這種現象時可以服用抗組織胺來改善情況。

根據眼科崔特勒醫師的說法,睫毛脫落似乎只是美觀上的問題,但是有時候背後其實隱藏可怕的疾病,例如眼睛外傷、感染,甚至是眼瞼的癌症,此外有些新陳代謝性的疾病如甲狀腺或腦下垂體功能低下,也會造成睫毛脫落(出處:
http://ivillagehealth.com)。

有一種蟎稱為毛囊蟎蟲(Demodex Folliculorum),感染毛囊蟎蟲也是造成睫毛脫落的原因之一,當毛囊蟎蟲活躍時,它會吃掉角質細胞,造成毛囊堵塞、腫脹,最後睫毛脫落,很幸運地,這個問題只要診斷出來就很好治療,因此,有長期睫毛脫落問題時,應該看醫師來找出原因(出處:eMedicine Journal, May 11, 2001, volume 2, number 5)。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