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我們可以將健康的皮膚想像成一個很多層的蛋糕,並且有一層保鮮膜覆蓋在蛋糕上,保鮮膜可以避免蛋糕的水分蒸發,皮膚的最外層就像保鮮膜一樣(其實厚度也和保鮮膜差不多),環境嚴峻的時候,皮膚的保鮮膜(我們稱為角質層)也會變脆弱,無可避免的水分會從皮膚流失,在冬天寒冷的氣候裡,皮膚會遭遇重大的改變,皮膚裡可以保水的成分會減少,油脂(滑潤劑)的分泌也不足以提供皮膚適當的保護,最後的結果是造成乾癢與不舒適,有時候甚至會產生龜裂的現象。

還有一些
錯誤的觀念、
行為會使這種情況變得更糟糕,例如使用肥皂或太強的清潔用品、長時間的泡澡或淋浴、用絲瓜絡過度刷洗皮膚等等,這些都會使乾燥皮膚的情況更嚴重。為了避免冬天皮膚過度乾燥,我們應該採取合理的應對之策。

 

在白天和晚上我們的皮膚需要特別的保養來對抗惡劣的環境,健康皮膚在視覺和觸感上比較光滑滋潤,因此水分比較不容易流失,皮膚細胞的結構也比較完整,以下的方法可以不分四季幫助皮膚保留水分,另外還有一些額外的保養,寒冬中空氣的水氣劇降為零時,可以幫助皮膚度過乾燥的危機。

以下推薦幾種乾性肌膚實戰技法:

 

1、使用防曬:日間即使陰天也要防曬,任何一點陽光都可能會造成皮膚傷害且失去保水功能。

2、使用新型保濕產品:保濕產品應選用含有抗氧化劑、保水劑、和抗過敏成分。若是您的皮膚非常乾燥,你選用的保濕產品應含有脂肪如植物油、卵磷質、膽固醇、甘油和甘油酯,且為了確保這些好成分不會變質,請避免使用透明瓶子或廣口瓶包裝的產品。

3、選用溫和水性的清潔劑:
全身的皮膚都需要使用溫和清潔劑,任何強力的清潔用品或肥皂都會使乾性肌膚變得更嚴重。


4、避免泡澡、泡溫泉或淋浴過久:泡熱水澡或是淋浴會讓您全身舒爽,但是太多、太熱的水會破壞皮膚的保護層,造成皮膚的負擔,所以洗澡要越快越好。

5、洗澡後盡快擦上保濕產品:洗澡後皮膚會變得比較脆弱(水或溫和清潔成分都會帶走一些保持皮膚柔軟光滑的保濕因子),所以越快擦上保濕產品,可以避免水分迅速被空氣蒸發掉。

6、使用加濕器:無論是冬季或是沙漠的乾燥空氣都是導致乾性皮膚的原因之一,增濕器並不昂貴,但是可以改善對全家人的長期皮膚健康,如果你家很大,可以多放幾個增濕器來增加空氣濕度。

7、避免使用泡澡精油:使用泡澡精油這個想法真是令人匪夷所思,因為大部分的精油都隨著水流到排水孔去了,而且精油會讓浴缸變得濕滑造成危險,加上泡澡太久會對皮膚造成負擔,且研究指出泡澡精油會造成清潔劑在皮膚上殘留,而造成皮膚刺激和乾澀。


8、去角質:然你想避免脫皮, 但是配方良好的果酸及水楊酸可以幫助皮膚細胞更新,這種正常的角質代謝跟脫皮沒有關係,去除皮膚老廢角質,可讓健康年輕的皮膚細胞來到肌膚表層,這樣可以有效避免皮膚乾燥的問題,角質正常更新是達到健康肌膚的重要守則,因為每個人的皮膚難免都會受到陽光傷害,所以需要去角質來幫助皮膚正常代謝,果酸或水楊酸去角質可以除去因乾燥或紫外線傷害造成的不健康皮膚角質。

9
不要忘記唇部護理:嘴唇在乾燥空氣裡是最脆弱,因為嘴唇沒有像臉部肌膚一樣的皮膚結構和油脂層,全天都需要擦上滋潤的唇膏或是護唇膏,睡覺時也要擦上護唇膏讓嘴唇更水嫩,不過護唇膏不能含有刺激成分如薄荷或是薄荷腦,否則嘴唇反而會因此過敏而且變得更乾燥。

10
不使用含有刺激或乾燥成分的產品:我想你應該非常清楚這個道理才對!若是你發現你的皮膚還是很乾燥,可以考慮手腳的乾燥部位擦上果酸或水楊酸、乳液和植物油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就算一個禮拜只做一次,你會發現你的皮膚乾燥部位明顯改善了,不過保鮮膜只能包手或腳,不能包臉喔!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