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想要自己DIY達到完美的古銅色肌膚需要一點小技巧,你需要多次的實驗才能知道量要塗抹多少、那些部份要塗薄一點(例如膝蓋和手肘)、那些部份要避開 (例如手掌和腋下)、還有塗抹時要從身體哪裡開使到哪邊結束(例如塗到腳踝時就停止還是要繼續塗到腳指頭)。因為個人的技巧和偏好不同,因此以上這些問題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答案。

10個技巧幫你DIY達到完美的古銅色肌膚


1.仿曬劑需要時間才能看到效果,請預期至少停留半個小時讓仿曬劑達到效果,若能保留一個小時的時間,效果會更好。但是不要因此而覺得麻煩,就算做日光浴也需要同樣的時間才能達到跟仿曬劑一樣的效果,不過使用仿曬劑則不需擔心皺紋、皮膚癌或是曬傷的危險了。

2.擦仿曬劑前請先淋浴或是洗澡(但不要泡澡太久),然後再用磨砂膏或是絲瓜絡來去角質。去角質時請不要太過度搓揉,但可以在膝蓋、腳踝、腳、手肘和頸部特別加強。因為皮膚在某些部位會堆積比較多的老廢角質,而去角質可以讓仿曬劑更能均勻的塗抹在肌膚上。

沐浴過後,請將全身的水分擦乾,然後輕輕地在你要塗上仿曬劑的部位擦上一層保濕乳液,這樣可以幫助你能更順利且均勻的推開仿曬劑,讓仿曬劑不會堆積在皮膚乾燥或脫皮部位了。

在膝蓋、腳踝、腳、手肘和頸部特別加強保濕可以讓皮膚不會看起來粗糙脫皮。有些人說可以將乳液和仿曬劑混在一起再擦,我並不建議這樣做,除非你可以均勻的混合這兩種產品,不過很少人能夠精確地做到,不然你可能會變的膚色不均產生條紋狀的色塊,況且混入乳液的仿曬劑比較不容易乾,且需要長一點時間才能被皮膚吸收。

注意:流汗也會讓你在使用仿曬劑時產生膚色不均的問題,所以可以先洗個冷水澡讓自己比較不會出汗。擦仿曬劑時一定要保持皮膚乾燥,切忌在溼熱的浴室或是悶熱的地方擦防曬劑。

3.在最理想的情況下,擦仿曬劑時最好不要穿衣服,不然你也可以穿上你不要的舊泳裝,這樣就可以知道你的仿曬劑要擦到哪裡了。請自行決定防曬劑要擦到哪裡,例如是否想要讓腋下、腳踝、手或是耳朵都要呈現古銅色的肌膚嗎?不過切記仿曬劑會沾染到的衣服直到它完全的被皮膚所吸收。

注意:若想要塗抹背部的仿曬劑,請找你的朋友來幫你吧,雖然你可以自己用長柄刷來塗,但是這樣你可能會滴的亂七八糟或是塗抹的不均勻。

4.塗抹仿曬劑時,一次只要塗一個地方就好了。然後均勻的抹上,並不需要用力地將仿曬劑搓揉進皮膚,但是塗抹時請避開你不想要變黑的皮膚部位。

5.要避免手掌變黑,可以戴上手術用或是塑膠手套來塗抹仿曬劑,但是戴上手套會比較難塗抹。不然你可以在塗抹仿曬劑於身體上後每隔幾分鐘洗一次手,而且你可以準備小刷子來確保你的指甲甲根皮和手指縫都有洗乾淨。

6.請注意不同部位的皮膚對於仿曬劑的反應都不一樣。例如有人發現他的腳比手臂或是身體軀幹更容易變黑,但是有些人發現他的臉或是頸子是最快變黑的部分,而多幾次經驗會幫助你了解哪個部位是你最容易變黑的地方。

在擦拭到鼻子、眼睛、耳朵、髮際線、和嘴唇時可以用棉花棒、化妝棉或是美容小刷子來幫忙塗上薄薄一層仿曬劑。若要避免淺色頭髮被仿曬劑染色,可預先塗上一層潤髮乳或是凡士林在髮際線來做隔離。

7.因為仿曬劑會沾染到衣物,至少等待15分鐘後再穿衣服,且須等待至少3小時後才可以運動或游泳。

8.若是你沒有塗好而讓膚色變得不均勻時,可以用去角質產品,如寶拉的1% 水楊酸凝膠擦在膚色不均的地方。第二天早上起來時再用沾濕的絲瓜絡來去除膚色不均部位的角質,這樣就可以把膚色不均的表皮去除掉了。

9.請小心處理比較特別部位的肌膚,當你將仿曬劑擦在手部時,很難擦的均勻且自然,擦拭時請將它當成乳液一般塗抹,但是接著馬上用被肥皂水潤濕的毛巾擦拭手掌,然後用沾了卸妝油或去光水的棉花棒小心地擦拭你的指甲、指甲甲根皮和手指縫。你也可以使用化妝用的海綿來將仿曬劑擦在你的手背、腳背、太陽穴和髮際線上面。使用海綿可以讓你確保使用保養品如果酸、水楊酸、磨砂膏、A酸和這些小地方都能夠上色均勻。
 

注意:消炎藥膏都可能會影響仿曬劑的功效或甚至讓皮膚的顏色褪色,因為仿曬劑只能影響最表層的皮膚。所以在擦仿曬劑後的當天不要再使用以上這些產品,如果你非得要使用這些產品,請至少等上二至三小時

10.當你覺得需要時,請隨時補擦仿曬劑,基本上,你的古銅色肌膚會在三到四天後隨著皮膚表皮代謝而漸漸褪色。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