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拉珍選 Paula's Choice
0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查看所有結果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產品分類

保養新知

保養新知 Expert Advice

親愛的寶拉:
我是屬於敏感性皮膚,不僅會出油,還有粉刺的問題,我喜歡使用礦物彩妝,有人告訴我最好在化妝前使用「隔離霜」,請問這樣作好嗎?此外上妝幾個小時後,額頭、臉頰及下巴看起來粗糙不平,我試過許多種抗痘及洗面乳、去角質產品、保濕乳液和多種化妝品,請問要怎麼做才不會造成毛細阻塞?

瑞秋的電子郵件


親愛的瑞秋:

你的問題相當好! 你的困境讓我對於化妝品產業非常生氣,我會幫你分析並解決這些問題,並與你分享相關知識!

首先,既然礦物型彩妝會讓你的皮膚粗糙不平,為什麼你會喜歡用呢?礦物質彩妝對於油性肌膚並不適合(我不斷說明這點),這是因為礦物型粉底會與多餘的油脂混合,造成毛細質阻塞,導致膚色不均勻,大部分礦物型彩妝添加的閃亮成分對於油性肌膚也不好,皮膚已經看起來很油了,這些閃亮成分會使皮膚看起來更油亮,請問這樣好嗎?市面上有許多吸油粉底(不管是否有標示礦物質成分),對於油性肌膚才是較合適的選擇。

礦物型蜜粉的問題是它們的色素會與皮膚的油脂結合,當這些色素被氧化之後,會在皮膚最油的部份產生奇怪的顏色,另外一個問題是有些礦物型彩妝含有的不透明成分可能會阻塞毛孔,也就是說礦物質彩妝並不能解決青春痘的問題,礦物質彩妝僅對於敏感性皮膚有幫助,這也是礦物質彩妝唯一的優點。

那麼有青春痘問題該怎麼辦?應該使用具備防曬功能且不含香料的粉底液(這樣就不需要再多塗一層防曬產品,多塗一層防曬會使皮膚變得更油),有些粉底液採用新型的彩妝色素,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更自然,觸感也更光滑。

如果你問我要不要使用隔離霜(primer),我的建議是不要,只要你的保養品可以讓皮膚保持光滑,又不會造成老廢角質細胞和過多油脂的堆積,在這種情況下使用隔離霜是一點益處都沒有,很多化妝品公司說使用隔離霜可以保護皮膚免於粉底的傷害,事實上粉底的成分並不會傷害皮膚,隔離霜也沒有阻隔傷害的作用,粉底的基本設計是停留在皮膚表面的產品,這樣才會具有化妝品的效果,如果粉底會被皮膚吸收,那就不可能具有遮蓋的作用。

大部分的隔離霜是水和多種矽靈油的混合物,基本上隔離霜是一種清爽的保濕產品,可以使中性及乾性皮膚的質感更細緻,但是對於油性與混合性皮膚來說,只會讓皮膚變得更油膩,你的油性膚質應該使用含有頂級成分(例如抗氧化物或皮膚結構相同物質)的凝膠或溶液劑型保養品(例如配方良好的化妝水),這樣的產品可以改善皮膚的外觀與健康,也可以使化妝變得更容易,所謂的「隔離霜」是對你來說是不需要的。

最後一項建議,在來信中並沒有提到你是否有使用配方良好的水楊酸產品,市面上很多水楊酸的產品都含有一些不必要的刺激性成分,不然就是pH值不夠低而無法發揮去角質的效果,我建議你可以使用我的水楊酸產品,很多消費者都覺得非常不錯喔。

寶拉‧培岡 

PAULA'S CHOICE 寶拉珍選 創辦人
美國化妝品警察 寶拉培岡

寶拉•培岡 Paula Begoun 對美容和化妝用品有超過25年的深入研究,同時也是美容暢銷書作家,全球銷售超過250萬冊,勇於揭發許多化妝品真相,致力宣傳保養正確知識。1995年,創立自有品牌「PAULA'S CHOICE寶拉珍選」,研發出可以改善青春痘、皺紋、及敏感皮膚問題的保養品。